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疑似万达”地块出让 国土局:不便透露

2014-06-16 10:16: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经历了出让延期、地块流拍等一系列的坎坷,本月秦皇岛国土资源局再次推出土地招拍挂公告,一宗位于秦皇岛西部快速路新世纪中学对面的商业地块进入土地交易市场,该地块编号为[2014]06-01,占地面积22.15亩,拍卖起始价为224万每亩,公开挂牌出让时间为2014年6月30日上午9时至7月9日上午9时30分。

  值得关注的是该地块所处位置恰好是媒体所传的万达规划范围内,让人不得不猜测这宗地块是否属于万达在秦皇岛的目标地块。

      万达秦皇岛项目获持续推进 进驻日期仍是谜团

  据悉从2010年开始就不断传出万达广场要进军秦皇岛的消息,但也多次听闻因拿地不畅可能退出秦皇岛的声音,期间各种版本的“爆料”从来没有消停过,但多数都是人们的捕风捉影。

  真正让事情有所眉目的是去年的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会上传出大连万达集团投资50亿元在秦皇岛海港区建设万达广场项目的消息,同时,万达官方网站也首次发表动态称,万达集团已与秦皇岛、石家庄、邯郸等城市签订了项目发展框架合作协议。

  接着是在 “2013年海港区·北京招商周”的活动中,万达进驻秦皇岛的消息再次得到确认,消息称万达集团已明确将在秦皇岛投资建设商业地产项目,表明距离项目进入操作阶段已经不遥远了。后来在秦皇岛市领导的多次讲话中,万达在秦项目也多次被提及,并且称获得一定的推进。

       秦皇岛国土局工作人员回应:不便透露

  根据秦皇岛国土局网站公布的地块信息,[2014]06-01号地位于海港区西部快速路以南、南岭东路以西,规划用途是商服,而之前传闻最盛的万达目标地块位新世纪中学对过,正是该地所处的位置,另外[2014]06-01号地的土地用途则被秦皇岛国土局标注为商服。


[2014]06-01地块周边

[2014]06-01号地位置
 
 地块对面是新世纪中学

  无论是位置还是用途都十分符合万达在秦皇岛所选的位置,但让人疑问的是[2014]06-01号地的其他条件却差点意思,土地面积仅仅22.15亩,这与目前第三代万达广场的拿地规模实在有些悬殊,以前有媒体曾报道过秦皇岛万达广场位于西部快速路以南,用地面积约200亩,几乎相当于该地块的十倍规模。

  在容积率上,[2014]06-01号地的要求为<1.2,这与城市综合体对容积率的要求也不太贴切。那么[2014]06-01号地是不是传闻中万达广场在秦皇岛西部快速路相中的地块?

  搜狐焦点秦皇岛站编辑就此问题询问了国土资源局相关部门,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对编辑表示,在土地拍卖之前,为了防止作弊,土地竞买人的信息是不允许传递给外界的,至于[2014]06-01号地会不会是万达在秦皇岛的排名前列竞拍地块,工作人员称不便透露。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块地位于秦皇岛市政府大楼的旁边,可能会作为秦皇岛市政府将来的商业配套,万达在秦皇岛具体的选址仍然没有确定。

  今年可谓是秦皇岛城市总体的“丰收年”,搁浅已久的茂业综合体在4月初迅速拿地,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地勘工作;另外一个重量级综合体,世茂综合体在前段时间也已经确定在秦皇岛百姓市场选址;占地近百亩的世纪港湾早已经开始运营,家乐福、麦当劳等一线品牌都已成功入驻。秦皇岛四大综合体中少有一个“未落地的靴子”就是万达广场了,作为国内最知名的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进驻与否吊起了港城老百姓的胃口,大家也都希望能捕捉到这只“商业巨鳄”在秦皇岛的动作,虽然此次土地出让仍然不确定万达是否参与,但搜狐焦点秦皇岛站将一直对此予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