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红色央企华润置地 人文产品橡树湾礼献港城

2012-03-01 10:3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华润的历史,是一部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前赴后继、奋发图强的爱国史” ——前国务院副总理 吴仪 

  华润 共和国长子

  华润,“中华”的“华”,毛润之的“润”,蕴含“中华大地,雨露滋润”之意。华润集团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和运营的多元化控股国有企业,其成长历程亦是一部共和国的辉煌发展史。

  华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38年“联和行”。1938年初,抗日战争之际,为了妥善保管募集到的资金并顺利送达抗日前线,杨廉安(秦邦礼,博古的弟弟)依照周恩来总理的指示,在香港成立了一家办理仓储和运输业务的公司——联合行。

  1948年,联和行正式更名为华润公司。原建议改“德润”,取朱德之“德”因为当时朱德总司令分管华润,毛润之之“润”,合称“德润”,但谦逊为怀的朱德总司令坚决反对,提议改“德”为中华之“华”,因此得名“华润”。至此华润集团便从根骨里深深烙上了红色印章。改革开放以来,邓小平同志曾高度赞扬了华润为稳定香港的政治经济秩序,促进繁荣作出的极大贡献。

  身为共和国长子的华润,他的诞生与发展始终都与祖国命运紧密相依,在共和国多次重大事件背后,无不跃动着华润的身影。新中国成立之初,华润以航运贸易为掩护,成功护送350多名在港爱国民主人士北上,确保了新中国排名前列届政协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大贡献;1957年,华润参与发起广交会;1962年,华润开始承担内地鲜活冷冻食品供港的“三趟快车”终端销售工作,“三趟快车”被称为港澳供应生命线,对保障香港的顺利回归和保证农副产品供应的优质稳定起到了巨大作用;1972年,华润将内地国产石油打入香港市场,使香港平稳渡过第三次石油危机。

  【延展阅读】
  购房者心态悄然变化 港城楼市成交量或将回暖
  开发商促销或使障眼法 购房者:楼市降价诚意不足
  非京籍人员申请公租房条件 预计上半年出台标准
  混沌期刚需购房须谨慎出手 小户型也能有全配套
  看看奥斯卡影帝 尼古拉斯·凯奇的豪宅装修

  

  70余载沉淀 造就世界500强企业
七十余载的潜心沉淀,经历了几代人的拼搏,华润集团的基业不断壮大,从硝烟弥漫中的一间小商号,面对市场的风云变幻不断求索,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现今的华润集团已发展成为蜚声海内外,商誉先进的国有特大型多元化企业,更于2010年位于《财富》世界500强第346位。2010年华润集团营业额2,184亿港元,利润总额383亿港元,总资产5,830亿港元。

  

  华润旗下地产业务旗舰华润置地,携首席人文产品橡树湾登陆港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