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寻找消失的文化: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传承之旅

2018-12-14 16:0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如同漫天的繁星,璀璨而夺目。但是,在电子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们在快餐化的信息中越走越快,我们的生活也开始与传统文化渐行渐远……万科作为一个有人文情怀的企业,不仅在建筑中注重文化的发掘与传承,在生活中更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递,引导城市居民重拾传统文化瑰宝,助力唤醒中国文化之魅。2018年12月,青岛V盟与万科中心城、万科金域华府联合举办的“寻找消失的文化”活动,在万众瞩目中美好盛放,带领岛城居民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传承之旅。

在时光流传中寻找消失的文化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新颖,亮点不断。在中国传统文化海纳百川的过程中,京剧不仅仅是一个剧种,更被视为中国国粹,位列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12月1日,在万科中心城的启幕盛典上,万科邀请到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徐妍老师演绎精彩《杨门女将》选段,大家近距离感受国粹魅力,接受戏曲文化的熏陶。除精彩震撼的京剧表演,现场立体化打造“曲艺时光馆”,到访客户尽情畅游在戏曲的海洋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字,唱而成声,声声凯歌;写而成篇,篇篇华章。文字作为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在文化传承上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活字印刷更是文字传承的精髓体现。在启幕盛典上,大家现场体验活字印刷技术,近距离了解中国汉字,享受传统文化熏陶。同时万科还在万科金域华府打造“文字时光馆”,帮助大家深入感受中华文化的源根与中华血脉的灵魂。

实践与学习相结合,更能促进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展现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12月9日,14名参赛选手在“品文化 承国韵”文化创想赛中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表演,其中包括古筝、京剧、绘画、古典舞等,专业评委对进行了精彩详细的点评。小选手们不仅在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才艺,还能观看古老民间戏剧之一的皮影戏,感受民间工艺美术与戏曲的巧妙结合,真正地增长见识,学到知识,学到文化。

传统文化其实从未消失

什么是传统文化?一阙清妙绝轮的好词,一首传唱已久的歌谣,一种流传千古的习俗……然而正是这些生活中看似最普通的东西共同构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当代社会,青少年的娱乐生活,却几乎交给了综艺节目、偶像剧、短视频。中国传统文化需要保护,更需要创新与发扬。青岛V盟一路以来关注传统文化,整合线上资源,联合品质商家,致力于建立“V盟美好生态圈”。通过举办本次“寻找消失的文化”活动,既能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加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意识,还能让大家唱、演、跳等多形式全方位展示展现自己对传统文化的创想,让独具魅力的中华民族文化发扬光大,把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更具创新地传承下去。

本文福利

转发朋友圈并评论28个“青岛V盟❤”

即可在万科新都会1907、万科中心城、万科翡翠长江

任意一售楼处免费领取

定制版紫光檀木书签礼盒一个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2018.12.15-2019.1.15)

万科新都会1907:市北区黑龙江南路2号万科城市生活馆

万科中心城:城阳区长城路89号(原国家广告产业园售楼处)

万科翡翠长江:黄岛区长江路理工大学东侧万科翡翠长江营销中心

扫码关注”V盟平台”,开启精彩缤纷生活

-------主办方------

青岛V盟

万科中心城 

万科金域华府

------------------承办方-----------------

如是书店

隆庆祥私人订制

七彩风车艺术教育

青岛爱尔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