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青岛楼市年终翘尾 2018首月20盘齐发入市

2017-12-28 11:14: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即将过去的2017年,注定是房地产史上印象最深刻的一年。这一年,全国多个城市先后多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多个地区受到影响,今年成为名副其实的“政策调控年”。而青岛也连续打出多套“组合拳”,从政策、房贷到土地出让,楼市调控全面升级,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齐发,2017年的岛城楼市,真真切切的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虽然楼市颇受调控新政的影响,但依旧抵挡不住开发商冲刺推销的开盘欲望。

2017青岛楼市年终翘尾 12月开盘量小有惊喜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2017年全年青岛共计开盘242个/次,较2016年上涨15.1%。从每月开盘量来看,由于1月份楼市与以往一样,平淡开局,2月遇农历春节,为传统楼市淡季。故1、2月仅4楼盘上市。而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超过40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包括购房政策、限购政策、公积金政策、商住房政策等。

青岛也不例外,楼市调控政策升级,青岛楼市进入“四限”模式,“金三银四”并未达到传统意义上销售旺季,据搜狐焦点网统计,青岛楼市3月份共有15盘入市,4月共18盘入市。楼市调控政策之后,岛城楼市一直处于平稳状态。青岛传统的金九银十市场也并非想象中的令人惊喜,但不少开发商为了取得良好的销售效果,也是频出奇招,9、10月入市加推共计30个/次。作为年末的最后一个月却令人倍感惊喜,开盘量“冲顶”,较2016年12月开盘量同比增长近2倍,青岛楼市出现“岁末翘尾”的行情。

2017年青岛各区域开盘数量中,西海岸新区表现最为突出,2017年开盘达64盘/次,其次是城阳(含红岛高新区)开盘达53盘/次。

西海岸新区今年频出的利好消息,近日,山东省政府审议通过《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也让西海岸新区行使省级管理权限迎来倒计时,从2018年1月1日起,新区将正式行使省级管理权限,意味着财税、金融、土地、规划、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交通、科技、教育等数十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都会发生变化。这对新区的发展而言,可谓意义非凡。而在确认行使时间后,位于新区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又传来喜讯,多达30个名企总部集中签约落地于此,从而拉开了西海岸实体经济总部中心建设的序幕。西海岸作为高级新区,各类大项目落地并不稀奇,但此次涉及众多名企总部的落地却格外醒目。

而地铁1号线、2号线两条跨海轨道的建设,更是令西海岸新区与主城实现了零距离对接,地铁13号线又将于明年开通,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品质,这对西海岸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海岸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大牌房企落户西海岸,2017年中南、康大、旭辉、龙湖等房企为西海岸新区注入新品,更多的置业者也看好该区域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少开发商抓住今年西海岸的发展趋势,借势开盘!

城阳作为今年开盘量第二大区域,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城阳发展稳定,各项配套成熟,相比市区的价格,城阳房价也相对亲民。目前,城阳区正在加快从城市郊区向城市中心区转变。其中,一直备受瞩目的流亭机场区域将结合机场搬迁,引进培育新兴高端产业,规划建设“高大强”的“未来之城”。这座“未来之城”势必成为城阳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城阳区西部的红岛可谓利好不断,取得的教育、医疗、经济发展有目共睹。自高新区获批高级双创示范基地后,更是有80个大项目签约落户红岛经济区。红岛未来将成为青岛的创新中心,这样的发展自然少不了品牌开发商的青睐。

辞旧迎新!青岛2018年1月预计20盘入市加推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明年,整个楼市调整是会不放松的,而青岛又将会迎来怎样的市场呢?根据搜狐焦点网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预计共20盘入市。

从2018年1月青岛各区域开盘数量情况一览图里不难看出,黄岛、城阳为开盘热点区域,西海岸新区开盘量一马当先,据搜狐焦点不完全统计,西海岸楼市预计7盘有加推或开盘计划,城阳区排在第二,预计6盘将加推或开盘,市北区仅1盘计划入市加推。李沧区预计共有2盘,即墨区将有2盘计划开盘,胶州市与平度市各将有1盘计划入市或加推,此次,崂山区、市南区及莱西市无盘入市。总体来看,2018年青岛1月份的楼市开盘热点区域仍着重在近郊。

随着2018年1月西海岸新区权限的开放,该区的各个影响力都能得到大幅度提升,不少开发商选择抓住时机开盘销售。据统计,西海岸新区新年1月将有7盘入市或加推,该区域即将开盘的项目包括:福瀛天麓湖二期瑞府、绿地望海领御、红星天铂、越秀·臻悦府、广厦瑞府、天一镜台山·爱度庄园及海信长江东路88+,其中,纯新盘占据大半,分别为绿地望海领御、红星天铂、越秀·臻悦府和广厦瑞府。

目前,备受关注的城阳区被定位为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因地制宜的城市规划不仅带领着城阳走进了发展的新时代,更使得城阳成为了岛城置业新热土。2018年1月城阳预计共有6盘入市或加推,分别为:天一仁和印象、先进·蔚蓝群岛、青特·赫府Ⅱ期、恒大御澜国际、智慧之城和鑫汇水岸,其中,鑫汇水岸位于红岛经济区,今年,红岛经济区正式确立了“2311”总体工作思路,为此,红岛全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获批高级双创示范基地,大项目纷至沓来,展望今后,红岛的未来更加令人期待!

李沧区预计共有2盘在1月计划加推入市,项目为中南世纪城和蓝山湾蓝寓。即墨区1月预计2盘计划开盘,分别为即发金色华山跟国信·雍翠湾。胶州市与平度市各1盘入市,分别为半岛蓝湾及永新财富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