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青岛楼市焦点事件盘点:限字当头 利好不断

2017-12-26 17:16: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的楼市临近尾声,回首这一年,青岛楼市也是热闹非凡,有限制,也有利好,无论对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来说,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接下来让我们来盘点一下2017年影响楼市的焦点事件吧:

北航落户青岛蓝谷

2月14日,青岛蓝谷管理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青岛签署了北航青岛科教新城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入驻青岛蓝谷。

“限购”政策出台

3月15日,青岛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消息,“限购”政策出台:从3月16日起对非本市户籍人员实施购房限购,并且无论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均提高,三套房暂停贷款。

“限售”升级楼市调控

3月30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再次发布通知,自3月31日起,在本市范围内(六区四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土拍熔断机制升级

5月4日,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出让公告》的补充公告,对于土地熔断之后进行线下竞拍商品房销售价格,价低者得。

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 

从5月11日起,对涨幅过高的楼盘项目,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楼盘加推部分价格不得高于项目前期去年均价较高月份的销售价格,新项目参照去年同期同质可比产品销售价格。同时规定,不得强制捆绑销售车位或储藏室等住宅附属设施,变相抬高房价等。

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6月1日起,青岛市面多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部分银行甚至出现首套房利率上浮5%-7%,或者暂停房贷业务。

开展中介专项整治 

7月,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国土房管局、工商局、物价局联合,开展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房产中介机构以下行为:1.违规代理销售未取得销售许可的商品房,以及禁止交易的保障性住房等房屋,甚至进行合同诈骗;2.发布虚假房源广告,利用媒介进行虚假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3.竞相向售房人允诺高价出售抬高房价等;4.代理销售商品房时,在网签合同价款以外要求购房人支付额外的费用达到涨价的目的;5.伪造收入证明、社保证明等规避限购限贷政策;6.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山大6学院和8科研机构迁至青岛

7月11日,山东大学启动搬家工作,山大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整体搬迁至即墨鳌山湾畔的青岛蓝谷办学。

即墨撤市划区获批

9月21日,国务院、省政府批复了青岛市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

青岛将放宽人才落户条件

10月23日,山东青岛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加快人才集聚,青岛将放宽人才落户条件,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落户。

土拍禁穿“马甲” 

10月28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两宗商住用地均设置“限地价竞房价”,同时首次提出“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同一宗土地的商品房销售价格竞价活动。”也就是说,禁止开发商利用多家子公司同时参与竞拍以增加拿地几率的行为。

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

12月10日,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开通,青岛迎来地铁双线换乘时代。

济青高铁线下工程贯通

12月20日上午,济青高铁跨济广高速公路128米连续梁全部合龙,标志着济青高铁线下工程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