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遇到这些“特殊楼层” 请你一定注意

2017-12-17 08:09: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小区很多,所以大家在买房子时候要看房子的户型,看完户型呢,就要选适当的楼层了,为什么呢,因为楼层的不同会导致采光,通风,安全隐患,空气,价位都会有不同的差异,对有居住体验的有大大影响,所以呢选楼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要是选不好楼层心里可旧不舒坦的了,那么到底住在几层会有好的体验呢?

1、看房子的户梯比

首先户梯比是什么呢,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其实户梯比就是住户与电梯的比例,如果电梯数量较少,举个例子来说,比如一梯四户或者两梯六户这样子的话,业主考虑到出行的便利应偏重于中低层的楼层,如果是一梯两户或两梯四户的话业主不妨考虑一些中高层的楼层。

2、看房子周围的环境

看房子周围的环境,顾名思义,就是选择楼层的时候要注意和讲究居住的环境,如果买的房子靠近一些嘈杂的环境,比如靠近工厂,马路这种类型的地方,那么为了避免噪声与灰尘的污染,我建议大家选择中高层的楼房。大部分人选择房子的时候都愿意找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所以如果不得已选择了一个嘈杂的环境,那么请一定不要忘记选一个高的楼层。

3、物业管理水平

选择楼房最重要的还是要考虑到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物业团队的管理水平对整个住所都起着强大的作用,一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高,对电梯的维修更换都会十分到位,周围的治安环境也是相当不错,保证了住户的安全,业主住着也是有安全感呢。

特殊楼层怎么装修?

1、底层

底层通风差的情况可以通过装修来解决,在结构改造的时候,除了主要承重墙外,家居可以尽量减少使用实体墙,比如做出开放式的厨房、卧室与书房打通、卧室卫浴间与卧室采用玻璃隔断等。

想要解决采光问题,首先将阳台、卧室等空间的窗户面积扩大,阳台和客厅之间使用整片落地窗,卧室、书房的窗台使用大片玻璃的窗户。挑选浅色调、反光度高的建材是首要;其次多使用镜面的材料,大片镜面对着窗户,增加采光。

想要避免潮湿季节家居墙面地面冒汗,在装修施工的时候防水工程就要做到位,特别是底层住宅,卫生间、靠近卫浴的墙面等做防水需要多做一层,高度较好能做到顶。

2、顶层

对于采光能力超强的顶层而言,适当提升房间的遮光能力也是非常必要的技巧之一。建议大家在主要采光窗外设置可以开、合的遮阳棚;使用遮光效果较强的窗帘等帮助遮光防晒。

相对其它楼层,顶楼房屋防水的重点区域主要更集中在屋顶、阳台、卫浴间。尤其屋顶防水层,可在楼板上刷一层专用的防水漆或者厚点的沥青漆,接着再加一层水泥沙浆层起保护防水漆或沥青的作用。

想要阻挡热量从外界侵入,我们可以在整个家居的“外壳”使用隔热材料做一层外保护基础,这个外保护可以重点从窗框材质、玻璃材质、外墙涂料三方面入手,选择优质的隔热材料。

看完了这篇文章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电梯房买哪层比较好?希望小编的文章能够帮到大家。另外,如果遇到了开发商搞活动,顶层和底层楼房性价比高的话,忍不住下手买了这两层,只要我们用心装修,也是能得到较好的居住体验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