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崂山公租房配租登记

2017-12-15 08:2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今年4月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青岛市成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领导小组和推进办公室,编制《青岛市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总体报告》《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规划》,以重点区域规划建设、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重大政策和事项争取、近期招商项目“五张责任清单”抓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表示,青岛打造国家东部地区转型发展新的增长极,新旧动能转换呈现“五个提速”。 

青岛强化功能区引领,区域竞相发展提速。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介绍,青岛构建“四区一带多园”引领、全域联动的新旧动能转换布局,探索国家战略承载区先行先试、老城区有机更新示范和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新路径。 

西海岸新区、蓝谷核心区、高新区、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四大国家战略承载区率先发展。西海岸新区集中推进6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5000多亿元,华大基因北方中心启用,联通大数据中心、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签约落户,预计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蓝谷核心区推进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基地、中船重工725所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新引进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各类人才300余人。高新区成为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新集聚腾 讯双创小镇、百度(青岛)智创基地、中兴科技园、华为云计算中心等新动能项目。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新机场航站楼主体封顶,落户航空制造维修、首都航空总部基地等20个重点项目。统筹编制胶州湾老城有机更新示范带总体规划和8个片区规划,催生新消费、新制造、新资源。

崂山区持续实施“三个一百”工程,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124家,获批全国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李沧区依托国际院士港新签约院士、海外科研院所;城阳区推动世界动车小镇、启迪云科技、国科健康科技等城市发展单元建设;市北区依托“区块链湾”集聚了布比、众签等30余家企业;市南区新引进中信国安、海航资本等10家区域总部。加快高级、省级园区转型升级,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莱西新能源汽车月产突破万辆,即墨一汽大众排名前列辆试生产车下线,平度率先打造“农创平度”品牌。 

2.青岛市崂山区住宅发展局拟于近期对803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进行配租。此次配租涉及三个项目,其中午山馨苑项目800套、河畔·家园项目2套、中联锦城项目1套。据悉,本次实物配租将按申请登记、计分排序、轮候选房的程序进行受理,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于2017年12月15日至12月17日办理登记,登记地点为崂山保障房建设运营管理中心。其中,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家庭登记日期为2017年12月15日,其他持证户籍家庭则集中在12月16日至12月17日。

根据公告,午山馨苑项目包含490套40至50平方米房源、310套50至60平方米房源,河畔·家园的两套房源每套面积约59.55平方米,中联锦城项目的1套房源面积约62.53平方米。而本次配租面向已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且在有效期内的崂山区户籍家庭,已经实物配租家庭不在此配租范围。 

3.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项目正在进行装修施工,计划明年建成启用。项目主要建设门诊住院楼一栋,地上15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建设为市立医院东院区新增床位550张,一、二期总床位规模将达到1750张,院区医疗环境和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青大附院东院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6层的综合病房楼和5层的门诊实训楼,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施工。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建成交付,拟增加床位350张。

此外,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市社会福利院三项目已进入到安装装修阶段,计划明年建成交付使用。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等项目正加速主体建设,各项目建设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