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出新政促就业 青荣铁路周边将整治完工

2017-12-14 18:11: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近日,市政府下发《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青政发〔2017〕27号,以下简称“意见”),围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出台了26条新的政策措施。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实现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与本市户籍人员享有同等政策扶持。

记者了解到,围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意见》作了四个方面突破。首先,《意见》将新兴业态纳入政策扶持范围。支持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分享经济等新兴业态发展,支持劳动者通过新兴业态实现多元化就业。符合条件的新兴业态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按规定给予就业创业补贴。新兴业态其他从业者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医疗保险,属于就业困难人员、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可按规定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未与新兴业态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从业者,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住房公积金。

据悉,《意见》扩大创业补贴范围。对创办各类市场主体(含社会团体、事务所等)且持有有效注册登记证明的,可按规定享受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从事个体经营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创业者,符合条件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毕业不超过5年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学院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租用经营场地创业的,区市、功能区可给予创业场所租赁补贴。

2.青荣铁路周边综合整治一、二、三、四期工程,自2015年开始前期方案研究,到今年年初施工建设,为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型中心城区”,设计采用低干扰、低影响为建设宗旨,秉承“全程生态化”理念,与地块远期开发相结合,打造“绿意盎然”的老工业片区新景象。

建造青荣铁路周边综合整治工程的主要目的即是改善老工业区、铁路周边整体环境,提升片区生态性、景观性;其次,整治厂区、居住建筑外立面,改善片区内工作居住氛围;结合市政道路修缮,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以及道路周边景观环境,打造全方位“生态体系”。

在整体方案中设计融入较新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对绿地、人行道空间雨水进行汇集,通过下凹绿地、生态铺装使雨水自然下渗,补充地下水资源。

工程还包括绿化工程、建筑粉刷工程外还包括道路工程、设施修缮、建筑亮化等工程,还采用了其他新材料、新技术,为类似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项目历时两年整,于12月全部完工。

3.12月13日上午9时许,在胜利桥附近的5路车总站,一辆头顶“大辫子”的新型电车,引起了路过市民的注意。记者了解到,这种新型电车,不同于一般只能使用地桩进行充电的纯电能车,其车顶的“大辫子”不仅可以连接电线运行,而且还可以一边跑一边充电,这种新型双电源公交车将在5路线试跑,试跑将进行一个月,明年或将引进青岛服役5路公交线。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