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2号线开通增3号线客流 青岛6个停车场将启用

2017-12-14 08:34: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2月10日,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开通。截至12月12日运营结束,青岛地铁线网客流共85万人次。其中2号线东段共运送乘客约25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8.6万人次,3号线客流约6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为19.8万人次。2号线东段的开通为3号线增加了16%的客流量。 

2号线东段开通3日,运行平稳有序,总开行1063列次,总运行里程2.09万列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100%,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较高客流出现在12月12日,达到9万人次,2号线东段18个车站,客运量最多的三个站分别为李村公园站、燕儿岛路站、石老人浴场站。

2.从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开始,共享停车也开始慢慢进入岛城市民的视野,12月13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市南区已经率先出台《市南区鼓励投资兴建及开放共享停车设施实施办法(实行)》,成为青岛市排名前列区一级的明确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建和开放共享停车设施的实施办法。据了解,目前,各区已建成公共停车位10600余个,6个停车场项目主体完工,拟于近期投入使用。 

停车位,是岛城每一位有车一族最关心的话题之一。12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委会同各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和平台公司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推进各类停车场建设,2017年,中心城区计划建成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1万个(其中财政投资7500个)。目前,各区建成国信体育中心、妇儿医院、华泰小区、大珠山景区等停车场,车位10600余个。市立医院(东院)、青医附院(东院)、市老年活动中心、香江路智能立体车库等6个停车场项目主体完工,拟于近期投入使用,车位约4000个。 

3.灵山湾文化区7月17日举行“大干六十天、决战灵山湾”誓师动员大会。据万达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东方影都将向全面运营冲刺,计划于2018年4月28日全部开业,今年全部完工。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全球较大10000平米摄影棚3月22日钢结构封顶。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推进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10000平米摄影棚预计将于今年年内竣工交付,届时竣工的还将有影视产业园目前在建的14个摄影棚和13个置景车间。加上2016年15个已经运营的摄影棚和11个置景车间,到今年年底,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将有30个摄影棚和24个置景车间投入运营。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