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琅琊台小学北校区扩建 青岛将整改老旧小区

2017-12-11 17:4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由西海岸职教集团承建的琅琊台小学北校区扩建工程近日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光大路以东,新松路以北,占地约40亩,建筑面积9530平方米,总投资4971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及风雨操场等。

据该项目负责人张常青介绍,本次新建的教学楼有6个普通班教室及科技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器乐排练室等功能教室,建成后将新增学位270个,解决琅琊台小学大班额问题,缓解周边学生的入学压力;同时多个功能型教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外学习空间。另外,扩建内容还包括风雨操场,能有效解决学生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户外活动问题,为学校拓展体育教学空间,丰富体育教学资源;学生餐厅可容纳1000人就餐,解决该校师生就餐问题。

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临时设施搭建、土方开挖工程施工,预计将于2018年整体完工,建成后将缓解周边学生入学压力,为在校师生解决就餐问题,并提供更为优质的体育教学空间。

2.2016至2020年,青岛拟利用5年时间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187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6万余户,覆盖全市十个区市。其中,2017年全市计划整治建筑面积829万平米,惠及居民11.4万户。截止目前已完成88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2.3万户,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龙介绍,棚户区改造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自2013年起,我市每年都将其列为向市民承诺必须完成的“市办实事”。今年,我市计划启动改造4.8万套(户),截至11月底,已完成约5万套(户),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为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今年以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多次召开棚改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棚户区改造,协调解决棚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大督查力度,突出征收、审批、资金、工程进度等关键环节,加强与财政、规划、国土等部门联动,合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

今年,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对《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进行了相应的修改,进一步完善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法规政策体系,为依法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提供了法规支持。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还进一步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部门对接,充分利用当前优惠政策,加快落实棚改资金。2017年,国开行授信我市棚户区改造资金225亿元,已发放131亿元。青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今年共取得国家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7.4亿,目前已全部拨付各区市财政。各区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倒排工期表,压茬推进征收、基建手续办理等工作,通过政府订购商品房和异地筹建安置房源等方式,筹措房源约6000套,满足居民需求,加快推进房屋征收。

3.开建白云山运动公园,每年300万资金支持校园足球,规划建设能容纳18000人的综合性体育中心,各街道建体育公园7处以上,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免费开放,8分钟健身圈全覆盖……记者昨天获悉,城阳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全民健身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6平方米以上,每周参加一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65%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8%以上。

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超过20所,省、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分别达到10所、20所。为此,城阳区将设立校园足球活动专项资金,每年投入300万元用于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同时寻求与国际知名俱乐部等高端资源合作,探索建设国际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打造青少年足球运动之都。

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在现有已开放11所学校的基础上,按照每年改造开放15所学校的进度,每所学校拨付20万元专项改造资金的标准,使全区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到2020年全部对社会免费开放。

作为市民体育运动的载体,健身设施的建设是重中之重。城阳区规定,今后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严格按照“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室外人均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全民健身设施,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日前,总投资150亿元的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签约落户城阳区。项目位于城阳区白云山片区,总建筑面积约为180万平方米,包括健康、教育、双创基地三大板块。“未来这里将成为城阳区新的商住片区。 ”纪瑞仕说,白云山片区依山而建,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作为“国科小镇”的配套项目,2018年,这里将开工建设白云山运动公园,为片区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健身的场所。

根据计划,到2020年各街道建设综合性体育运动公园达7处以上,并全部配备300或400米塑胶跑道,同时在文阳路沿河北岸、棘洪滩街道水上公园、奥林匹克文化雕塑园、白沙河两岸等处增设健身设施,形成健身设施全覆盖和完善的8分钟健身圈,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6平方米以上。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