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M11号线本月空载试运行 青岛49万人办居住证

2017-12-11 08:0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2月10日,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开通试运营,青岛地铁进入双线换乘时代!与此同时,地铁11号线也传来好消息,新线管理部经理赵宏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青岛地铁11号线本月开始空载试运行,预计明年4月份载客试运行。 

青岛市从2009年地铁3号线试验段开工建设至今,共开工建设了7条地铁线路,其中地铁3号线共25.2km已于2016年建成通车。 
  目前在建地铁线路当中,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5.2km,全线设车站22座,于2013开工建设)东段(芝泉路-李村公园,长约21.2km)工程已于2017年12月10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其他还有1号、4号、8号、11号和13号等5条线路尚在建设当中。 
  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约60km,共设车站40座;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地铁4号线全长约30.9km,共设25座车站,2017年开工建设,目前部分工点刚开始开挖施工。 
  地铁8号线全长约61.4km,设车站18座,2017年开工建设,目前部分工点刚开始开挖施工。
  地铁11号线全长约58.3公里,共设车站22座,2013年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开始空载试运行,预计明年4月份载客试运行。 
  地铁13号线(一期、二期)全长约69.9公里,共设车站23座,2015年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 
  预计到2021年,青岛市将建成7条地铁线路,总通车里程将达332km。 

据悉,将于本月开始空载试运行的地铁11号线是位于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点为苗岭路站,终点为即墨鳌山湾站,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设大田路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海洋大学停车场1座。地铁11号线是连接主城区与即墨蓝色硅谷的重要纽带,乘客在世博园站和苗岭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在张村站可与4号线换乘。 

地铁11号线通车后,蓝色硅谷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核心区,记者了解到,地铁通车后市民从蓝谷到达市区仅需25分钟,半小时青岛大生活圈将不再遥远。 

2.为49万名群众办理居住证,核准积分落户2600余人……今年,岛城公安机关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机关。

着力深化行政管理改革。全面清理全市公安机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完成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证明目录以及服务指南的编制工作,行政审批43项已全部在互联网公开服务指南,公共服务49项中的33项依申请服务已全部在互联网公开服务指南。会同14个部门制定出台规范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实施意见,将派出所出具证明事项由72项缩减为12项,有效整治“奇葩证明”,减轻群众办事负担。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为49万名群众办理居住证,核准积分落户2600余人,新区购房落户人数创历史新高。全市户籍派出所全部开通居民身份证业务全国异地受理,为4.7万名群众换领、补领异地身份证。推进驾考制度改革,实现网上自主约考、当日制发驾驶证,全面推广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3.“通过朋友介绍我来到市北区家政广场从事月嫂工作,这里定期给我们发放补贴,邀请专家、技师免费为我们培训,现在我考取了《月嫂技能证》,工资涨了500元,一家人生活也越来越好……”来自临沂费县的陈女士说。在市北区,像陈女士一样找到创业就业机会的人还有很多。12月10日,记者从市北区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实现就业10万余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11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95%,扶持创业2945人,累计提供岗位5万余个。此外,引进博士、硕士等各类人才17581名。 

今年以来,市北区人社局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工作。通过免费的培训,组织公开课,帮助有需求的务工人员考取技能证书,帮助其尽快实现岗位配对。截至目前,全区实现就业10万余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11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95%,扶持创业2945人,累计提供岗位5万余个。 
  市北区人社局还成功举办了2017年“工匠之星”职业技能大赛和第五届创业大赛,引导建成一批与市北区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具有社会化和市场特色的创业孵化载体。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创业孵化载体18家,市北区正逐步成为产业集聚、人才汇集的创业乐园。截至目前,引进博士、硕士等各类人才17581名。 

今年,市北区人社局主要承担了建成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打造了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两项区办实事,实现了行业、产业的集聚。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一方面,充分挖掘青岛市人才总量大、结构好的优势,建成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11月17日举行了开园仪式,并成功获评省级产业园区。 
  另一方面,打造了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引入行业内规模以上企业和培育具有创新思路的企业60余家,在市区各街道社区嵌入服务站点,建立了市区家庭服务业培训实训基地、公益家庭服务体验中心、青岛市家庭服务云平台、从业人员实名制诚信服务体系、企业信用评价机制和人员星级评定机制,向居民提供标准化服务150余项。目前,已接受5534份订单,提供服务4800余次,用户满意度98%以上。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