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完成住房保障7052套 市北拟12月下旬启动配租

2017-12-07 16:2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2月7日下午2点,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王有才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青岛市住房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包括不动产权登记、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了解情况、收集问题,为网友提供更多的帮助。

今天的问政中,王有才副主任介绍到,截至目前青岛市住房保障相关情况,目前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6.3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截至目前,青岛市已完成住房保障7052套(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17.5%。

市北拟12月下旬启动配租

网友咨询“市北区今年是否有第二批公租房?”。王有才副主任解答到,目前,市北区正在对辖区内已达到配租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进行梳理,计划于12月下旬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工作。

今年人才公寓已开工17个项目

有网友针对人才公寓建设完成情况以及2018-2020年的供应计划进行了询问,王有才副主任介绍到,2017年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工作目标为新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目前实际已开工建设项目17个、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市北区昌化路项目、崂山区地铁上盖配建人才公寓项目、城阳区磊欣·河畔阳光项目等。具体房源信息可向本人缴纳社会保险所在区(市)人才公寓建设部门咨询。青岛市暂未确定2018年度人才公寓建设任务。下一步,青岛市将重点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协调做好在建项目分配工作,确保至2020年顺利完成15000套人才公寓供应计划。

有网友建议“目前保障房周围的交通,水电暖的配套尚需完善,后期的配套服务是否能像保障房一样的建设速度?”。王有才副主任表示,青岛市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均按照国家有关的建筑质量标准,经规划、建设、消防等多部门综合验收后竣工交付,均应配备水、电、气、暖等设施。同时,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坚持配建制度,不仅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还适应和满足了被保障家庭就近居住、就业、就医、就学、出行需要,降低了生活成本,使不同收入阶层可以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促进了社会稳定。对于个别项目目前存在的配套不完善问题,房保障中心将协调相关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完善,为保障家庭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

网友询问“东平路将建设经济适用房”是否属实,针对这一问题王有才副主任表示,市南区东平路保障房项目中原经济适用住房楼座,是由青岛市市南区城市建设局为济南铁路局代建的铁路单身公寓楼座,用来解决困难职工住房问题,未列入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