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千万别装逼!月供占收入的多少比例合适?

2017-12-07 08:00: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买房的交易过程中,近8成的购房者选择贷款买房。因为房价永远是当地城市高端类商品,一次性付款必然是资产的套牢。在城市买房或许是没有那么多钱去全款买房,必须去贷款。那么月供占收入的多少比例合适?

一、月供占收入的多少比例合适?

1、从银行方面考虑

一般来说,从银行方面,银行为了保证自己的风险,会根据借款人的收入限定较高的贷款额度,要求借款人月房贷月供不得超过月收入的50%。这个50%就是借款人的较高警戒线。

2、从贷款人方面考虑

从贷款人这边方面考虑的话,当然是贷款越多,月供压力越大。但是,为了保证借款人的生活舒适度,当然是房贷月供占收入的比例越低越好。

3、30%是房贷月供占比的舒适线

如果你是年龄在25-30岁的购房者,在工作稳定的情况下,月供可以占到家庭收入的40%-45%。

这个年龄的年轻人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一般未婚或者已婚没有孩子,家庭负担比较小,而且,随着事业的发展,其个人升值潜力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月供占收入的比例可以适当提高一些。

如果是年龄超过35岁的购房者,在工作稳定的情况下,月供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30%。这个年龄段的购房者通常已经结婚生子,为了保证日常家庭开支和孩子的教育支出,应该适当减少月供占家庭月收入的比例。

其实针对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建议大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视自身情况而定。

二、贷款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提前做好规划

理性消费是购房的前提,建议各位购房者在买房时较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并且提前做好各种规划,比如面签和保持个人信用等等。

2、明白买房究竟要多钱

买房费用除了首付外,马上就要装修、买家具、家电等,也是不小的一笔钱。因此,建议各位购房者在计划资金表时应保留1/3的存款来装修。

3、还款年限选择符合自己的

还款年限应选择适合自己的,选15-20年的较为适中。“能拿一斤买十两”在购房贷款这件事儿上,一定要量力而为,虽说现在央行隔三差五的给你降息,但谁又能保证不会升呢?万一呢?所以还是要给自己留出一点喘气的空间,不要把自己逼到无路可走。

月供的多少直接决定所购房子的总价,而房子的总价又直接决定了房子的品质、地理位置等。总之,何时买房、买什么样的房是一个复杂的决策过程,需要购房者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权衡利弊,三思之后再做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