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M2号线东段下月试运营 M13号线明年底通车

2017-11-28 08:10: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据青岛地铁官方微信消息,2号线东段下月就要通车试运营了,岛城将进入双线换乘时代,有哪些惊喜等着大家?12月3-5日将有部分幸运市民提前“尝鲜”,成为2号线东段首批“乘客”。

为了让市民全面感受轨道交通出行方式,提出合理化建议,检验地铁运营组织、设备设施状态和人员服务水平。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市民试乘体验。

试乘时间:12月3日、4日、5日为2号线东段试乘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进站)。

2、地铁13号线自建设以来,就成为西海岸新区市民关注的焦点。目前,13号线施工平稳有序进行,一期工程铺轨、机电安装已完成90%,二期工程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年底实现通车。

3、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了解到,自11月份,青岛市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以来,共有40697名失业人员享受到了新待遇,其中新增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5401人。

今年,为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山东省综合考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城市居民较低生活保障标准和较低工资标准等因素的基础上,对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后分1080、1030、980元三个标准。青岛市属于排名前列档标准,失业保险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目前,全市提高失业保险标准后的排名前列次发放审核工作已顺利完成,40697名失业人员共领取失业保险金4395万元。

4、据悉,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为进一步规范青岛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11月27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青教督字〔2017〕8号),并立即召开全市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视频会议,排名前列时间部署我市幼儿园规范办园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市教体局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联合学前教育等相关部门组建专项督查工作小组,立即开展拉网式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围绕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保育教育质量以及幼儿园管理等方面,深入了解幼儿园教职工的从业背景、资质、心理状况、参加培训等情况,观察教职工有无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侵害幼儿身心的行为,实现全市幼儿园督导检查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即查即改。一旦发现有侵害儿童身心等违法违规办园行为的,立即联合有关部门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