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胶州湾北部新城崛起 红岛方特将建设大项目

2017-11-19 09:04: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获批建设高级双创示范基地,获选中国较具投资潜力经济园区,六大主导产业全部升格“国字号”……青岛高新区已由一片盐田、滩涂大跨步地迈向美丽青岛示范区,一片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在这座胶州湾北部新城加速崛起。

青岛高新区获批首批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国家排名前列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成为中国较具投资潜力经济园区、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单位,“新兴产业组织创新示范工程”被列入“创业中国”行动纲领计划。在科技部较新发布的国家高新区排名中,青岛高新区位列第十名。如今,“高效”“智慧”“创新”“生态”“人文”是创业者们对青岛高新区的共同认识。

青岛高新区全域统筹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高新区拥有祥茂河等五大水系和占地4500亩的三大湿地景观,全球第二、亚洲排名前列伊甸园项目落户建设,红岛岸线生态修复纳入国家湾区生态治理范围,红岛北界河生态加快治理,省内排名前列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34.5公里环湾绿道全线贯通,水系园林景观荣膺“亚洲都市景观奖”,发布了山东排名前列区域生态指标体系,先后获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园区、高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接下来,青岛高新区将扎实推进高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和低碳工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国家园林城市、高级卫生城市、高级文明城市,力争获批国际人居环境示范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一批荣誉。力争到2020年,使城市功能形态不断完善,科技人文优势持续彰显,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美丽青岛示范区框架初步建成。

2.红岛大项目!动漫影视制作基地、创意产业园、精品商业、五星级度假酒店……华强二期来了! 

华强二期位于红岛街道核心区域,临近地铁8号线科技馆站,目前已经低调开工。二期主要建设方特影视乐园、动漫基地、影视基地、人才培养、创意基地、五星级度假酒店及大型演艺中心,占地1000亩。

3.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工程已完成相关联调联试任务,将从12月上旬起转入全线开通试运行阶段,预计下旬正式通车。随着石济客专的开通运营,也标志着青太客专全线贯通。石济客专正式开通后,石家庄至济南将实现80分钟高铁直达。青岛开往太原的动车组运行时间也将比目前缩短7个多小时,将控制在5个小时之内。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