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18个项目落户胶州 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下滑

2017-11-18 07:55: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天,记者从高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前天,他们隆重举行了18个大项目集中落户区内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签约仪式,涉及智能家居制造、工业智能制造、农业机械制造、手术智能机器人等高端智慧项目,总投资238亿元,一些项目已率先动工施建。

据高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人员介绍,借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这个“国字号”平台获批机遇,他们瞄准了优质外资、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等领域,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后吸引了传化智能公路港、有住智能家居、京东物流园、青岛大学等高端优质项目落户。如今已集聚形成汽车整车、高端制造、电力装备、智能家居、“互联网+”、现代物流6大产业集群,并培育壮大了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及现代服务业、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等数条千亿级产业链。依托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中机总院青岛分院、清华大学青岛物流研究院、沈航青岛分院等科研院所,还构建出了“四院一基地”创新体系,让胶州开发区成为创新产业高地、创新人才高地、创新政策高地和创新生态高地。

2.今年3月15日,岛城正式加入楼市调控大军。此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便出现连续10个月的急剧下滑,其同比数据也从4月份起一改之前的上涨态势,急剧下滑。而在新房市场上,比较好的房源仍然十分抢手,自6月份起甚至兴起一股“全款购房热”。然而,“金九银十”过后,因为房贷难申请等原因,不少楼盘开始出现打折及低价开盘等现象。

成交数据是市场最直接的晴雨表。记者自锐理新媒体发布的数据看到,今年1~3月份,岛城新建商品房和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均呈环比下降的态势,但同比去年同期,却呈现出较大的涨势,表现最明显的是今年2月份,新建商品房和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均达200%左右。

然而,自3月15日,岛城开始进行楼市调控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接连出台,成交数据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记者发现,今年4月~10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连续8月呈下降态势,降幅比例分别为2.28%、9.69%、15.51%、6.26%、23.23%、30.73%和31.70%,降幅基本呈不断扩大的趋势。同时,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新建商品住宅,自4月份开始,月成交量一改前3个月同比上涨的态势,开始出现同比下降的趋势,降幅也在不断拉大。

从成交数据来看,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施压下,岛城新房市场正在逐渐趋冷。

3.公厕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的高低关乎城市形象、关乎群众切身感受,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面子”,更是事关群众生活的“里子”。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使青岛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更加美丽的海滨城市,我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大力开展“厕所革命”,新增公厕593座,实现城市公厕空间布局更加合理,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服务管理更加精细,如厕体验更加舒适、人性,将公厕建设、农村改厕和服务管理打造成惠民利民工程。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