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红岛棚改项目规划建筑方案 青岛商圈再升级

2017-11-18 07:23: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017年10月26日,红岛经济区2017年第4次城规委会议召开,红岛经济区棚改项目剩余22个安置区规划建筑方案全部通过会议审查。至此,高新区分局已全面完成红岛经济区棚改项目31个安置区选址、规划设计条件论证、规划及建筑单体方案的研究和审查工作。

自红岛经济区棚改项目确定以来,高新区分局一直将其列为重要项目之一,分工协作、认真办理。分局每周调度项目进展,研究用地、规划及建筑方案等问题;分局业务骨干分工包片负责各片区规划,稳步推进项目,针对各片区的不同进度,成熟一片上报一片,分批次将所有社区规划条件、规划建筑方案报区城规委审查并按程序上报审批。高新区分局深入研究方案,对规划建筑布局、空间形态、配套设施、单体建筑的风格、色彩、环境设计等多方面规划要素提出优化调改建议,结合棚改安置区项目确定的位置和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力推建筑多样化,避免“千城一面”,在31个安置区规划建筑方案中建筑风格总共8大类22小类。其中,新亚洲、地中海、二代高层、桂花等系列建筑立面风格沿袭了绿城既有优秀建筑风格,并新增了新欧陆、新德式、新二代等4大类创新建筑风格。

高新区分局协调规划设计单位将详规反馈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相互比对,完善控规的城市设计、公共配套、基础设施、道路、管网等规划要素;详规结合控规要求,优化城市设计、落实规划指标、竖向标高等控规要求。

同时,为提升安置区规划建筑品质,重点加强了规划及建筑方案的评审、咨询、论证工作,前后组织6次专家评审、论证会。邀请浙江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完成安置区的规划及建筑方案专家评审工作;邀请中国建筑学会的专家对城市风貌、建筑色彩及建筑风格进行咨询论证。


2.11月17日,青岛市规划局网站对青岛正阳万象汇B座进行社会公示。

根据规划,青岛正阳万象汇B座项目位于城阳区正阳路北侧,青威路西侧。地块拟建一栋办公楼,面积8080.5平,高度49.9米,层数10层。

申请变更理由及内容: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约定该地块容积率为2.0,已批购物中心地上建筑面积为44289.99平方米,经核算,尚可建设地上建筑面积为8126平方米。

为打造中心商务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加周边商业氛围,充分利用土地和空间,现地块内拟建一栋办公楼。

青岛正阳万象汇设计指标如下:用地性质商业用地,用地面积26208.03平方米,建筑密度小于45%,绿地率大于20%,容积率1.8-2.0,建筑高度符合机场净空控制要求。

青岛正阳万象汇地处正阳路核心,北曲商圈中心区,该区域同时也是城阳核心居住区。目前区域内已有利群、家佳源等大型商业购物中心。万象汇为华润旗下知名商业项目,预计未来正阳路项目建成后,将近一步提升商圈内商业体量,完善区域配套。

3.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商业的带动,商业的繁荣又体现着区域的价值。作为高级的第九个经济新区,比肩上海浦东新区的西海岸正在快马加鞭地布局着新商圈的发展。尤其是随着唐岛湾沿岸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落地,新商圈雏形初显。有人说,从西海岸唐岛湾起步,仿佛看到了青岛东部沿海商圈兴起的昨日。

2006年7月,唐岛湾规划建设5A级国家旅游度假区。根据规划显示,唐岛湾沿岸将建设滨海生态公园、运动休闲娱乐中心、亲水广场、公共艺术园、市民广场、人与自然公园、码头休闲娱乐村7个功能区域。与此同时,西海岸沿海一线一大批高端商业、高端住宅项目相继在此落户,其中包含多个以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和以高端游艇会为主题的渔人码头项目。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