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明年投用 敦化路老楼改造

2017-11-17 08:2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海拔高度295米、青岛市已建成的较高建筑物——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明年将投入使用。11月16日,记者从青岛中央商务区获悉,以青岛国际航运中心为代表的一批大项目均有了较新进展,中央商务区将要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确定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地理信息产业、生物科技产业三大产业方向,重点扶持新金融、智库经济、高端孵化器和未来商业生活港四个新型业态。

备受关注的青岛国际航运中心项目位于市北区连云港路和敦化路交会处,占地12000平方米,建筑体量约1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休闲区为2.8万平方米,写字楼为8.3万平方米,地下5层,地上56层,顶层设有超大直升机停机坪,总建设投资达22亿元。据了解,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海拔高度295米,是目前青岛已建成的较高建筑物,将打造为集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于一体的山东省首座CBD核心区内的垂直蓝色产业综合体,为青岛市“海洋+”发展战略提供实业发展平台。目前已主体封顶的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在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青岛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解宏松介绍,未来,这个垂直园区将聚集国内外一大批知名的航运和金融等相关企业、机构,在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形成以航运为主体,金融和服务等配套产业为支撑的大型航运产业集聚地,无缝联动世界范围内的大量航运资源,使入驻企业的自有资产价值得到高效增长。

2.11月15日~16日,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连续拆除徐州路与龙城路交会处周边违法建筑600余平方米,恢复公共区域原貌,维护广大居民的公共利益,提升中央商务区整体环境质量。
  据悉,该处违法建筑位于中央商务区内,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中央商务区建成后工厂搬迁,厂房遗留下来,不仅影响商务区整体面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拆除违建后,周边环境有何改变?对此,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建新表示,街道将对周边的老旧建筑进行美化提升,同时发挥城市治理网格化体系作用,加强巡查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生违建。
  据了解,此次拆违行动是敦化路街道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之一。今年10月至2018年4月,街道将完成老旧楼院改善工程,对延吉路66号、金坛路社区楼院、伊春路社区连云港路社区楼院等共计55栋楼实施综合改造,主要内容包括硬化地面、粉刷楼道、油漆护栏及扶手、调整绿化布局、改造地下管网、修缮屋顶防水、拆除违法设施、营造文化氛围等。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700余户。改造完成后,可惠及居民7000余人,全面提升楼院整体环境,打造精品楼院。

3.岛城城市供水服务保障又添新项目。11月16日上午,棘洪滩水库水厂扩建暨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由青岛引黄济青水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市区,尤其是城阳区以及胶州市的城市供水水质,改善饮用水口感。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7.5万立方米/日的常规工艺二期扩建工程;21万立方米/日的深度处理工程,其中,棘洪滩水库排名前列水厂6万立方米/日采用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计划2018年4月底建成通水,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15万立方米/日采用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计划2018年12月底前建成通水。
  推进水厂深度处理工艺升级是“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方案全面加强城市运行与公共服务保障的重要工作内容。供水水质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是提升城市供水水质的核心之举。自来水经深度处理后,出厂水水质在满足标准的前提下,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据了解,岛城目前已经完成市区6座城市供水水厂工艺升级改造项目。根据“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方案,到2018年4月底,青岛市将完成8座城市供水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到2018年12月底,岛城24座城市供水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将全部完成。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