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青岛今年建7所学校

2017-11-16 08:3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4日,中央文明网发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青岛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胶州市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全国县级市和县排名排名前列。根据公布的名单,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有89个,其中省会城市5个,地级市30个,县级市和县50个;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有83个。
  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的2015、2016、2017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提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根据公布的名单,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共有89个,其中,省会城市5个,直辖市城区4个,地级市30个,县级市和县50个。在这个名单中,济南市以省会城市入选,日照市、莱芜市以地级市入选,胶州市、寿光市、莱州市、荣成市、乳山市、龙口市以县级市和县入选。胶州市则以全国县级市和县排名排名前列的成绩入选。

记者了解到,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有83个,青岛市位列其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山东省内其他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还有烟台市、淄博市、威海市、潍坊市、东营市。

2.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我市投资约2亿元,开工建设配套教育设施3所,竣工4所,项目建成后可接纳近8000名适龄儿童入学。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与配套教育设施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加大建设和投资力度,有效促进了市区中北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2017年青岛投资约2亿元,开工建设配套教育设施3所(河西中学、海尔玫瑰兰庭配套幼儿园、阀门厂改造配套幼儿园),竣工4所(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配套学校、万科紫台配套幼儿园、徐家东山配套幼儿园)。截至10月底,海尔玫瑰兰庭配套幼儿园、阀门厂改造配套幼儿园已开工建设,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万科紫台配套幼儿园已经竣工,其余将在年底完成,项目建成后可接纳近8000名适龄儿童入学。

我市在学校建设上高标准设计,严格各项规范标准,更新设计理念。学校抗震设防设计中,在现有防震烈度基础上增加1度以提高抗震设防能力,全部按照省规范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配套教育设施建设项目全部达到省、市级建筑工程优质结构,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被推荐参加“泰山杯”工程评选。

3.11月14日,创新经济与军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行。论坛以“创新经济,军民融合,战略合作,产业联盟”为主题,是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的延续和深化。来自全国政协、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促进会各联盟、科研院所、青岛市的嘉宾约350人与会,共论探讨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青岛以及西海岸新区率先构建依靠创新驱动为主、要素资源高效配置、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同时,论坛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区揭牌,新区成为今年少有一个获此奖项的高级新区。接下来,示范基地将发挥新区产业优势和促进会资源优势,推动更多“蓝高新”重点项目落户新区,支持新区企业做大做强,走向全球。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