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崂山汇聚高端人才资源 西海岸2水厂深度改造

2017-11-13 08:07: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016年还被称为虚拟现实爆发元年,2017年我们就迎来了高品质的VR千元机进入寻常百姓家,从狂热到趋于冷静,从云山雾罩到抽丝剥茧,整个行业在寻找出路和前景。11月9日~11日,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崂山举行,众多国内外大咖云集,不仅有国内外较先进的VR内容分享,还有最前瞻的技术发布。而作为提前布局虚拟现实产业的青岛,也有自己的思考,在国内超过20个省市已经对这块“大蛋糕”挥动刀叉的时候,试图给出属于自己的“青岛方案”。

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家新在此次大会上表示,“虚拟现实是拥抱未来的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广阔,青岛市始终将其作为重点产业之一来打造。在这方面,崂山区积极作为,率先行动,提出‘建设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的目标,从战略规划到政策支持,从项目引进到人才培养,全面加快虚拟现实源头创新和产业布局,已获批成为全国排名前列‘国家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表示,“VR产业正处在螺旋式上升的初期阶段,崂山VR产业之都建设正风生水起,机遇就在眼前,虚拟变现实仅在咫尺之间。”他介绍,崂山将坚持一院引领、一谷支撑、多点协同、全城联动,加快推进中国VR产业之都建设。“我们认为,崂山区要打造VR产业之都,首先应该成为VR技术应用示范区,为此,我们正在加快推进VR技术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VR产业的‘全城联动’。”
  崂山有走在VR技术前沿的北航青岛研究院,有高级的虚拟现实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有全国少有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有在本次大会揭牌的10家先进虚拟现实研究院,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一批知名专家领衔的VR研发团队,集聚了国内60%的VR领域高层次人才资源。该区将加快建设虚拟现实国际交流中心、青岛VR人才实训中心,支持北航青岛研究院和驻区高校培养VR专业人才,形成源头创新的人才支撑,着力打造百亿级VR产业链,并将借助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山东虚拟现实联盟、VR教育生态联盟等产业联盟的优势,促进VR产业联动发展、融合发展。 

2.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下辖的高家台水厂、二水厂水质深度处理项目日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5月完工并投入运行。改造完成后水厂出水水质将更加稳定,进一步改善城区居民饮用水品质,实现供应“优质水”。
  记者在高家台水厂深度处理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土建施工工作。 “本次改造在水厂原有常规工艺的基础上,增加 ‘紫外/过氧化氢氧化/活性炭滤池’深度处理工艺。 ”高家台水厂厂长范济忠介绍,西海岸水务公司在充分调研和论证基础上,根据高家台水厂、二水厂所处理的原水水质差异,选用了不同的深度处理工艺。二水厂选用的是“臭氧氧化/活性炭滤池”处理工艺,但是改造完成后的处理效果是一样的,出厂水水质都将在合格供水的基础上更加优质。
  据了解,近几年我市一直干旱少雨,只能引入外来客水缓解供水需求。增加深度处理工艺后,能够有效地去除原水中的藻类代谢物,如二甲基异坎醇、土臭素等致嗅物质,改善口感。除上述两座水厂外,该公司下辖的五水厂也被纳入了深度处理改造计划,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和进场前的准备工作。三座水厂供水规模近20万吨,占新区供水一半多,全部改造完成后,新区供水品质将有较大提升。

3.按照全市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要求,为全面规范户外广告及牌匾标准,青岛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在前期依法拆除违法楼顶广告和墙体广告的基础上,持续对有证但已到期的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拆除。前期香港中路沿线同时启动拆除的9处、3700平方米的户外广告已经拆除完毕。11月12日上午,直属大队将户外广告拆除工作向福州路继续推进。
  11月12日上午,青岛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组织吊车等施工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开始依法拆除位于福州南路9号新世界大厦的“对联式”楼体广告,面积共计96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新世界大厦西北侧楼体的左右两侧,各设有一块墙体外打光广告,远处望去像一副“对联”镶嵌在大厦外墙,每块面积480平方米,共计960平方米。为避免影响大厦正常的办公秩序和行人安全,执法人员进行了充分调研,并作出详细计划。
  前期,在青岛市物业办的帮助下,直属大队积极协调新世界大厦物业公司,该大厦物业公司积极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周末时间腾空大厦停车位,便于吊车等机械设备进场施工。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两处广告计划分为两个周末(11月11日、12日、18日、19日)进行拆除,本周末先拆除一块,由于墙体广告设置在外墙面,平时难以维护,存在安全隐患,这也给拆除工作带来难度,施工人员坐吊车升入半空,用气焊将480平方米的广告分割成20块,再逐一吊离运走,所以施工进度缓慢,并且要看天气是否符合施工作业规范要求,大风天气是不能施工的,必须确保安全施工。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