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将试点建租赁房 大学生来创业可落户

2017-10-23 17:45: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具有本地户籍、在城区无住房的房客子女可就近享受中小学义务教育。足额缴纳公积金满3个月,可提取夫妻双方公积金付房租……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出台包括培育住房租赁企业、租房落户、子女入学等多项创新利好措施,加快培育和发展我省住房租赁市场。

《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培育机构化、规模化的住房租赁企业,鼓励发展国有、民营的机构化、规模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企业设立子公司,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各地可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中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住宅项目中自持一定面积住房用于租赁,对自持部分不予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自持期限内不准转让。

2.10月23日,市发改委发布《青岛市“双百千”工程行动计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在工程目标中提到,到2021年青岛将拥有千亿级行业9个,新增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在营商环境优化上,将继续放款市场准入,实施“42证合一”,规定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40个工作日内完成,2018年底前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1)提升骨干企业,加强新产品应用示范,促进重大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市场化应用,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给予成套装备较高不超过100万元、单台设备较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本地企业首次推广自主研发并获得相关资质认定的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软件产品或解决方案,按照采购合同额的10%给予较高不超过200万元奖励。从2017年起,对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山东省100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分别给予10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

(2)培育中小企业,全力推进“小升规”,对当年新增的“四上”企业给予10—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引导鼓励外地企业在青岛设立的分公司转变为子公司。积极开展“规改股”,“四上”企业改制为规范化有限公司的,每户给予20万元费用补助。

(3)培育创新型企业,培育高成长性“瞪羚”企业,对入选企业给予50—200万元贷款贴息等补助;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对成长为“独角兽”的以及入选国家创新企业百强工程试点的企业,给予100—500万元贷款贴息等补助;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

(4)发展上市企业,对在国内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的本市企业,在香港等境外排名前列上市的企业,实现“买壳”上市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我市的企业,按政策给予较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补助。

(5)聚集总部企业,新注册设立且在我市汇总纳税的总部企业,按有关规定由市、区(市)两级财政共同实施落户、增资、贡献、培育、招商引资奖励和办公用房补助等奖励政策。对新注册的总部企业,按实缴资本和地方贡献给予不同额度一次性补助。

3.10月23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了2017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4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涨幅较高的城市是安庆,环比上涨0.9%,下降最明显的城市是泉州,环比下降0.8%;二手房价方面,房价上涨的城市有49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涨幅较高的城市是秦皇岛,环比上涨0.9%,下降最明显的城市是北京,环比下降0.6%。

在70城中,青岛房价表现十分稳定: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5%;二手房方面,青岛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0.2%。

山东纳入统计的四城中,青岛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5%;济南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5.1%;烟台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济宁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1%。

二手房价方面,青岛9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0.2%;济南9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7.5%;烟台9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4%;济宁9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6.5%。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