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高新区打造品质活力城区 M2号线出入口曝光

2017-10-23 16:39: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跻身国家高新区前十、获批建设高级双创示范基地、入围“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勇当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排头兵,如今的青岛高新区捷报频传。围绕青岛市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新要求,青岛高新区今后将紧扣品质、活力城区的定位,全面加快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及产业培育三大战略,各项工作不断积极推进。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全国高级高新区评价(试行)结果,青岛高新区在全部百余家评价单位中综合排名第十名,成功跻身高级高新区前列。

评价结果显示,青岛高新区综合排名较2015年度有所提升,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国际创新成果产出、企业品牌建设、出口结构优化等方面优势凸显。

2017年6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系统部署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意见》明确了第二批共92个双创示范基地。在45个区域示范基地名单中,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名字赫然在列,是青岛市少有获批区域。

根据实施意见,青岛高新区等新一批示范基地将获得12项新的政策支持,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新兴业态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支持建设双创支撑平台、加快发展创业投融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海外人才回国(来华)创业、推动融合协同共享发展、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等方面。

目前,青岛高新区已集聚了包括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中科院声学所青岛研发基地、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长光青岛应急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等5大中科院的院所。

据不完全统计,青岛高新区中科系科研院所共集聚高端科研人员243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6人,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79项,搭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30个,先后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96项,引进、设立产业化公司33家,与青岛市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合作139项,直接创造产值7219.81万元。

2.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于8月21日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目前已经试运行两个月。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2号线东段将正式开始载客试运营,这也意味着青岛将实现双地铁线路换乘。2号线东段马上就要试运营。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18个车站的出入口大部分都已成形,电扶梯全部完成安装,除芝泉路和燕儿岛路站,其余车站的出入口亭子基本都已搭建到位。像东韩站、同安路站、浮山所站等车站出入口亭子上的车站标识也已经粘贴到位。另外,在现场记者发现很多工人正在出入口附近紧张地施工,为尽早完工做最后的冲刺。

据了解,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自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共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站,全长约21.6公里,途经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

作为青岛市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路,2号线东段将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此外,该线路可与3号线在李村站、五四广场站实现换乘,市民去石老人浴场、五四广场等旅游景点将更加快捷。

3.日前,市南区正式印发实施《青岛市市南区财富金融发展规划》(2017-2026)。根据规划,到2026年,市南区力争金融业增加值达到725亿元,占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35%,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90家,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2万亿元、1.6万亿元。实现金融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产业布局和发展环境日益优化、监管体系更加完善,财富管理核心区地位初步确立,面向全省乃至东北亚的财富金融中心区域框架基本形成的目标。

为此,《规划》制定了“666”的方向,通过六大体系、六大方向、六大保障,提升金融业服务水平,确立财富管理核心地位;在今后十年内,市南区将打造定制型、高端型、创新型、绿色型、开放型、共享型的财富管理中心。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