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开工棚户区改造4万多套 李沧新建停车位

2017-10-20 07:5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10月19日下午从市城乡建委获悉,截至9月底,我市已完成开工棚户区改造4.36万套(户),占年度计划的90%,比8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今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71个项目,共计48219户,其中城市危房改造为15873户。

在工作推进中,市城乡建设委会同各区市,突出抓好项目征收、资金、工程进度等关键环节,并加强部门联动,合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项目进度显著加快。

2017年棚户区改造共计48219户,市南区改造2310户;市北区改造11651户,涉及10个项目;李沧区改造3433户(其中城市危房改造1398户),涉及6个项目;崂山区改造104户,涉及1个项目;黄岛区改造5496户(其中城市危房改造514户),涉及12个项目;城阳区改造698户,涉及2个项目;高新区改造9568户,涉及6个项目;即墨改造7791户,涉及14个项目;胶州改造4330户,涉及4个项目;平度改造1359户,涉及7个项目;莱西改造1479户,涉及7个项目。

2.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的生活也更上了一个台阶,家庭用车数量越来越多,有车一族方便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个难题——“停车难”,“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的尴尬很多车主都遇到过,停车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

近日,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了解到,李沧区政府近年来一直把增加停车位列入区政府实事,建设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增加车位数量和新建停车场来切实改善停车难问题。在新建项目如在小学、商业综合体等地下兴建停车场;通过老旧楼院整治优化空间,增加停车泊位;以及对一些可利用地块进行临时停车场改造等一系列措施,改善停车难问题。

根据李沧区建管局发布的较新消息,李沧区2017年规划建设7大公共停车场项目,它们分别是:大枣园小学停车场、青岛北客站安置区项目E-2综合体地下停车场、维客广场停车场、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地下停车场、电脑刺绣总厂停车场、李沧区停车场建设工程,以及华泰社区、郑庄小区老旧楼院整治停车场项目。

这其中,通过改造老旧楼院新增停车场项目可增添的停车位最多,预计可达到1500个,李沧的老小区华泰社区、梅庵新区、郑庄小区等已经通过改造,新增了800个泊位,其他老旧小区项目正在推进前期手续。另外,还有维客广场停车场以及位于永安路的电脑刺绣总厂停车场都已经投入使用了,其他项目,除了李沧区停车场建设工程外,也大都已经主体完工。待全部项目建成完工后,可为李沧区居民新添3433个停车位。

3.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21个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共49公里建设任务。截至9月底,已开工16个项目共44公里,累计建成廊体12.45公里。

李沧区海绵城市试点区计划2016-2018年建设完成流域面积25.24平方公里,目前,累计完工项目建设面积约3.39平方公里,在建1.69平方公里,较上月新增在建0.83平方公里。9月29日,李沧区发布海绵城市试点区建设PPP项目招标公告,正式启动海绵城市试点项目PPP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

新机场区域共9个试点项目、廊体总长度19.34公里,已开工7个项目、18.14公里,累计建成廊体8.45公里、占总长度的43.7%,9月份建成0.71公里;南十一路和T1航站楼南侧项目尚未开工建设。

蓝色硅谷区域共4个试点项目、廊体总长度8.45公里,已全部开工,累计建成廊体3.42公里,占总长度的40.5%,9月份建成0.23公里。共6个试点项目、廊体总长度19.37公里,已开工3个项目、15.8公里,累计建成廊体0.59公里,占总长度的3.1%,9月建成0.33公里中德生态园3个试点项目未开工,PPP项目9月19日完成社会资本方招标,预计10月中旬成立SPV公司。

高新区试点项目1个(规划西1号线)、廊体总长度1.08公里。PPP实施方案8月初已上报高新区管委,待批复后开展资格预审及社会资本招标工作。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