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8号支线从河套站分出 斥资5亿建温州路延长线

2017-10-19 16:1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场资料图

2017年10月19日下午14:30,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增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胶州”,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地铁8号支线从河套站分出

即将与新机场同步启动的地铁,也是市民所关注的问题之一,其中地铁8号线途径胶州规划等方面问题吸引市民前来提问,针对胶州地铁规划,高燕副市长介绍到,胶州段规划建设地铁8号线和市域快线12号线、14号线。其中: 8号线已开工建设,12号线年内启动前期研究,14号线已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地铁8号支线从河套站分出,经少海新城后向北向西沿扬州路、杭州路至胶州火车站,全长约20公里。目前,该线路已列入远期规划,暂未确定开工和使用时间。

也有网友建议“仅8号支线一条无法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未来地铁10号线路是否能延长至胶州城区?”。高燕副市长解释到,地铁10号线路起自城阳区河套街道,沿线主要经过红岛火车站、高新区、流亭机场、夏庄,止于城阳区惜福镇,线路长约38.7公里。青岛地铁10号线处于规划阶段,暂无延伸至胶州的计划。

新机场规划“全通型”综合交通体系

问政中,就胶州新机场规划等相关问题,许多网友进行了提问,针对这一方面问题,高燕副市长进行了一一介绍解答。网友咨询机场周边公路网规划,以及建设情况,高燕副市长解答到,围绕青岛新机场规划了集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于一体的“全通型”综合交通体系。①铁路方面:规划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引入机场地下设站;②轨道交通方面:规划地铁8号线、12号线、14号线和16支线进机场,地铁8号线支线进胶州城区;③高快速路网方面:规划“四横六纵”高快速路(四横:青银高速、G204、正阳路、胶州湾高速;六纵:沈海高速、机场西快速路、机场高速、青威高速、滨河快速路、双元快速路)。同时,在临空经济示范区内,还规划了“五横六纵”棋盘式骨干路网,包括潍蓝路、李陆路、机场南快速路(地面)、胶州路等五条横向道路,西环路、胶平路、机场西快速路(地面)、站前大道、营旧公路、李王路等六条纵向道路。目前,开工建设的有两条高速(济青高速、机场高速),两条铁路(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地铁8号线和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其他配套工程将根据临空经济区建设逐步推进。


现场资料图

胶州温州路投资5亿建延长线

还有网友咨询“胶州温州路何时能修至产业新区?”高燕副市长表示,温州路延长线工程北起南外环,向南下穿青兰高速和青连铁路,南接开发区生态大道,全长5.1公里。温州路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8米,投资概算约5亿元。该工程已经列入《胶州市“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

2018年启动完全中学建设试点

教育配套建设也是问政中许多市民关注的问题,有网友提问“胶州市目前在建几所初中、高中学校?”高燕副市长表示,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和二孩子政策、户籍政策的放开,城区初中、高中面临很大的压力,根据《中共胶州市委胶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胶政发[2017]16号)“启动完全中学建设试点,2018年选址新建可容纳60个高中班、18初中教学班的完全中学”。同时根据全市教育专项规划,随着片区建设的不断成熟,也会适时建设初中和高中。

“胶州撤市划区尚未接到上级指示

最近青岛的大事必属“即墨撤市划区”最为瞩目,胶州近几年发展迅猛,潜力巨大,许多网友询问胶州何时能实现撤市划区。高燕副市长表示,撤市设区需要按照山东省、青岛市的统一部署,并由国务院审批,目前尚未接到上级关于我市撤市设区的指示。我们将努力加快胶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打造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

现场资料图

胶州5个村入户清点核量

网友还就“胶州李哥庄前石龙11个村拆迁”问题,进行了咨询。高燕副市长表示,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搬迁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首批5个村庄正在入户进行清点核量工作。搬迁补偿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具体情况将在搬迁方案确定后公布。

北梁-高密工程年底竣工通车

网友咨询“梁村口到高密东北乡两县屯公路何时通车?”。高燕副市长表示,北梁-高密界全长0.54公里,已列入胶州市2017年农村公路整修计划,并完成招投标手续。目前正在施工准备阶段,预计年底全部完成并竣工通车,届时将解决居民的出行不便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