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李沧枣山公园年底竣工 青岛道路交通大整治

2017-10-18 08:14: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李沧区枣山公园综合整治项目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已接近尾声,年底即将竣工开园迎客。
  枣山公园综合整治工程为李沧区政府2017年的政府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前,枣山公园已完成主入口广场、康有为文化广场、国学文化基地、儿童活动广场、山顶休闲广场等六处广场。公园竣工后,免费对外开放。
  据悉,我市今年已改造提升儿童公园、北岭山、枣山公园、楼山公园、榉林山公园、嘉定山公园、长乐公园共7座山头公园和游园广场。

2.10月17日,记者从青岛交警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自“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青岛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均下降,其中事故起数下降3.39%,死亡人数下降3.33%,受伤人数下降4.29%,直接经济损失下降4.38%。

据了解,按照相关国家标准,青岛交警结合城市道路翻建和交通设施“市办实事”项目的实施,重点针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关键节点,采取综合措施改进交通组织、提高通行能力。

一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优化交通信号时序、增加进出口车道数量、完善导向车道标志标线的措施,增加路口通行能力;二是结合道路限速、道路线型等情况,合理设置车道数、优化公交专用车道设置路段及使用时间,保证路段车流的通行畅通;三是对医院、商圈、学校、居民小区等区域进行区域微循环设计,解决存在的乱点、堵点问题,提高通行能力与通行效率;四是建立实施交通需求动态调研机制,及时掌握路面交通状况,精准应对;五是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完成了市内三区的交通组织需求调研,详细排查了150条道路(路段)的交通组织和具体设施需求,制定了道路渠化方案216个;完成路口信号灯调优2000余次;交警部门加大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力度,2017年全市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共计4312处,目前整改完毕3344处,整改率达77.5%。

市交警部门下沉警力,协同各街道办事处,广泛深入调研,逐条道路进行摸排,分析拥堵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实施整治措施。确立了“设施建设先行”的思路,逐条道路设计人行道护栏、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设施,增设人行隔离护栏2300余米,制定小区微循环方案11个,其中明月峡路观音峡路、宝鸡路宝清路、富源路、台东五路至台东八路片区、嘉善路片区、鞍山五路安达路片区等6处区域正在实施交通微循环调流。

同时确定视频抓拍、路面整治相结合的勤务运行机制,实现道路“一路一图”式的管理方案。截至目前,制定完成了90条道路(路段)的“一路一图”,绘制道路、路口图纸360余张。

交警部门新施划道路内停车泊位810个,有效挖掘停车资源,主动协调市北区万达商厦、当代广场、崂山区天宝大厦等5处停车场的2860个车位对外开放,崂山区将原黄金海岸酒店空地派对外开放,可停车4000余辆,缓解了啤酒城和石老人海水浴场周边长期存在的停车难问题等。

3.主攻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莱西又传好消息:莱西市政府日前与启迪国际有限公司、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综合示范项目正式签约。

该项目拟总投资100亿元,在莱西经济开发区和姜山镇,建设以智能网联汽车试验测试平台为支撑的创新科技园区,打造智能网联创新生态,建成集创新科技园区、试验测试服务平台、产业聚集、基金支持等要素为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示范区。其中,测试区规划为189公里,其中莱西湖环湖路38公里、城区北京路11公里、204国道40公里、大沽河堤顶路100公里。创新科技园区建设面积约1平方公里,由科技项目园区、商业地产及住宅等其他配套设施组成,承载创新生态建设的核心主体功能。科创公共服务平台将围绕创新科技园建设包含智能网联汽车试验测试、示范运营的科创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以国家智能网联驾驶云控平台为基础,以由启迪国际、莱西市政府为主成立的合资公司为主体进行建设和运营。平台发展分短、中、长三期,一期实现4-5平方公里的开放道路测试示范验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