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3.0版青岛"格局下 红岛经济区未来蓝图呼之欲出

2017-10-17 16:2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一座城市的发展,都应当背负着国家前行的使命;而每一个区域的崛起,都应当具备关键时刻战略层面的运筹。红岛经济新区作为承载着青岛城市记忆、在青岛城市发展中被寄予厚望的土地,历史遗留和工业遗存让红岛经济区的更新转型指向历史与现代的交融,建设延续历史脉络,洋溢历史风情的现代城区,承担着城市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在“3.0版青岛”格局下迎来了全新的城市机遇。

(青岛效果图)

从1.0到3.0,红岛经济区定位不断清晰

随着30年前的改革开放,为青岛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也拉开了青岛城市快速的演变史。从往至今,青岛1.0形象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色滨海风貌的老青岛;青岛2.0形象是湾绕沿海、高楼林立的现代滨海城市形象;青岛3.0形象则是在历史遗存的基底上,富有时代精神和向上活力的新青岛。 面对城市“率先发展、走在前列”的战略担当,红岛经济区成为青岛城市升级下最适合的实践者。

(红岛经济区规划效果图)

产业发展为区域发展提供孵化动力

今年前7个月,红岛经济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42.6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156.5亿元,增长53.1%,投资增速全市排名前列。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重点产业项目1080个,总投资3154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7家,在全区企业中占比达70%,创新创业项目突破1700家;“千帆计划”企业累计达到308家、位列各区市之首……

产业布局方面,红岛经济区围绕科技创新,深耕软件信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医疗医药、互联网产业、金融产业以及高端服务业这6大支柱型产业,吸引了包括华为、百度、腾 讯、中兴等一批先进企业的入驻,为红岛打造高端平台矩阵蓄足了力量。

“新兴产业+高级名企”的豪华阵容让红岛经济区的人才吸引力大幅增强,目前,27名院士,50名“千人计划”专家(总数占全市1/3以上)以及5000位各类高端人才齐聚于此,人才聚集效应初现。

基于这些数据,红岛人正在颠覆传统的发展步伐,一种创新驱动的全新引擎,在红岛日渐轰鸣。

(国际机器人中心示意图)

理念的宽度决定红岛的高度

“创新驱动”,理念先行。在这座城市决策层的战略视野中,在“全域统筹、三城联动”的全新城市发展战略中,红岛经济区的出现绝不仅仅是一种空间重塑,它更坚定地指向着发展方式的转变。在以“蓝色经济”为导向,再造城市经济基因的进程中,红岛不仅是空间的支点,更是撬动全局的创新支点。

红岛经济区的19个市级公共服务项目覆盖了教育、医疗、商务、金融、人文、体育等多个领域,辅以轨道交通(8号线、9号线、10号线、12号线贯穿)、航空(毗邻新机场)、公路组成的现代化交通网…红岛经济区在基建领域的建设可谓底气十足。

这片蓄势已久的区域,正以高级城市的追求,正以城市核心区的姿态强势崛起。

(胶东国际机场示意图)

中国金茂,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从中国金茂成立伊始,就以城市运营作为它的职责。1998年落成的金茂大厦,是我国排名前列座超400米的摩天大楼,它开启了上海浦东发展的帷幕,也是新中国接轨国际、经济崛起的里程碑。这种格局充分展示了中国金茂在城市规划方面的超前性、系统性与前瞻性。

中欧国际城作为中国金茂规划打造红岛以来的重量级砝码,以大手笔落子青岛中心湾区中轴,以复合的业态、多方位的功能、高尚的品质,对红岛高新区的城市发展提升起到了不可忽略的助力作用。另外,中国金茂站在“时间”与“空间”两个维度中,见证并参与了青岛市政级配套建设、旧城改造、城市中心升级等一系列城市进程,积极开创着青岛红岛经济区的无限未来。中国金茂为岛城人民提供高尚人居生活的同时,更为青岛城市发展助力添彩。

(中欧国际城规划效果图)

中欧瞰海SOHO,与区域发展共腾飞

中欧国际城以推动世界城市第三代湾区的雄心,倾力打造区域新城标杆,以主力建筑面积约45㎡瞰海前排精装SOHO,通过未来内部旅游、商业等产业资源,铸造区域产业新城标杆以集聚人气,外部依托多个大型城市级市政配套等设施集聚人口,成就大青岛全新瞩目的发展机遇。

品鉴热线:400-099-0099 转 27698

项目地址:中国·青岛·高新区火炬路57号

青房注字(高17)第006号、青房注字(高17)第010号

(本广告仅为要约邀请,不构成合同要约,文中图片、文字等均为示意,具体情况以最后政府批文为准,本文章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开发商保留解释的权利。该广告出街时间为2017年10月17日,敬请留意项目较新动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