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M11号线年底试运行 2030年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2017-10-11 15:14: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日前,随着西庵子隧道口最后一段道床被养护材料覆盖,地铁11号线实现轨通,年底将空载试运行。

11号线正线铺轨118.43公里,包含地下线、山岭隧道、路基、高架线等多种线路形式和一般减振道床、减振垫浮置板道床、梯形轨枕道床、钢弹簧浮置板道床等多种道床形式。

截至目前,11号线铺轨主体工程全部结束,包含大田路车辆综合维修基地轨道工程、正线无缝线路、轨道所辖22个车站全部站线及部分附属工程在内的全部工程结束。

地铁11号线是位于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汇处,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设大田路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海洋大学停车场1座。该线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日趋紧张的客运压力,为沿线各重点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及旅游区之间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

2.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了解到,新机场在推进建设的同时,将带动整个青岛临空经济区的发展,会上明确了临空经济发展“三步走”战略,到2030年,建成面向国际的航空枢纽,打造临空经济发展“青岛模式”。

近年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在单跑道运行情况下,多措并举,深入挖潜,已开辟客货航线160条,其中国际航线22条;通达城市98个,其中国际城市16个,去年实现客货吞吐量分别达到2050.50万人次、23.07万吨,分别居全国第十六位和第十五位,面向国际的航空枢纽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与青岛的经济基础、发展潜力和建设国际化城市的目标相比,尚存在较大差距。为突破空域、时刻和跑道等资源对航空枢纽发展的制约,青岛积极启动胶东新机场规划建设,目前总体进展顺利,航站区和综合交通GTC主体结构基本完成,飞行区和空管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将于2019年转场运营。

3.今年前7个月,红岛经济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42.6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156.5亿元,增长53.1%,投资增速全市排名前列。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重点产业项目1080个,总投资3154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7家,在全区企业中占比达70%,创新创业项目突破1700家;“千帆计划”企业累计达到308家、位列各区市之首……

这是再次出发的红岛,交出的较新成绩单。多项指标位列各区市首位,是它给人最直观的印象。而这其中恰恰蕴含着这个区域再次出发的“全新逻辑”。

“红岛的发展,不只是自身一地一域的发展,必须要在青岛整体发展战略中定位自己,必须要在全球产业发展的态势中审视自己。”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再次出发,就是要成为撬动青岛城市升级的核心战略支点,为青岛的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新引擎,输出更澎湃的新动能。

目前,红岛770万平方米安置区的建设已经全面启动。红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老百姓住上青岛较好的安置房”。因此,安置区不仅是安置居民的新家园,更是高标准建设的新城。城市设计评审会、城市色彩设计评审会、各组团各社区方案评审会、城市风貌专家评审会……在前期充分调研和村民深入沟的基础上,仅这些由高级专家参与的各种评审会就进行了多轮。

预计到2019年,一个全新的紧凑型、中密度、传承历史、融合时代海滨生态城区就将拔地而起,成为现实。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