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邮轮母港创开港纪录 西海岸8条快客公交开跑

2017-09-26 08:29: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邮轮旅游正逐渐成为旅游优选,9月25日,青岛邮轮母港人声鼎沸,地中海“抒情”号、天海“新世纪”号、“新金桥5”号三大邮轮同时靠泊在码头前沿,单日接待旅客将近7000人次,创出开港新纪录。

青岛港大力发展邮轮经济,秉承“全牌照、全过程、全物流产业链”的经营理念,开拓母港航线、访问港航线开发,先后走访诺唯真、皇家加勒比、嘉年华、歌诗达、天海等10余家邮轮公司,为船公司量身定制个性化作业方案,在2017年航线已确定的基础上,增加母港航线、访问港航线20余航次。

今年以来,青岛邮轮母港接待邮轮77个航次,出入境游客近8.7万人次。

2、9月26日,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开通琅琊、宝山、王台、理务关、海青、大场、胶河七个乡镇的八条定时直达新区快客公交。线路采用47座空调大巴,一人一座、不设站立位,票价根据运距为3至5元。

在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20部新区快客公交已全部就绪。据悉,此次开通的快客公交线路与以往公交车的不同之处在于,车辆采用的是47座空调大巴,一人一座、不设站立位,乘客可以享受既快又舒适的乘车服务。市民乘车时需注意,根据运距票价为3至5元,打卡不享受优惠、免费及一小时换乘等优惠政策。

3、25日,由山东大学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蓝贝创客计划”IA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高新区举行。来自全球的64个项目团队参加决赛,参赛项目涵盖软件信息、医药医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等高新领域。其中,有10个项目出自山东大学。

记者从山大了解到,为了发展双创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基因,学校不但成立了国际创新创业学院,还在今年与青岛市和剑桥大学合作,在青岛校区建立了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4、2017年“中秋”与“十一”国庆节小长假重叠,运输期限自2017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

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71.5万人,较去年增加13万人,同比增幅22.3%,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预计客流较高峰10月1日,发送旅客近10万人。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26.5万人,同比增幅13.4%;管内旅客预计发送45万人,同比增幅28.1%,青荣城际线路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日均达1万人。

铁路部门提醒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网上购票后请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避免节日出行当日取票人多排队耽误您的行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