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新机场能源中心封顶 山东再推特色小镇

2017-09-25 17:3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新机场又爆新料啦!新机场的小目标之一,就是打造“绿色机场”。而“独立能源中心”就是其关键性指标工程,也是新机场运行的动力之源。

能源中心封顶,9月19日,青岛新机场能源中心完成封顶,下一步可就是装饰装修阶段,离小目标又近了一步。能源中心工程位于航站楼的西南侧,建筑面积1.76万平米,上下共5层。建成后将为新机场运营提供所必需的能源,大大提高,在供冷季、供暖季和全年的节能效率,机场酒店项目有序推进。

9月20日,机场酒店项目冲出地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新机场酒店项目位于航站楼B指廊南侧,建筑面积约6.2万平米,计划2019年与新机场航站楼同步投入运营。

2.9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全省特色小镇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推出第二批特色小镇,49个小镇入选,未来山东还将推进特色小镇精细规划编制工作。此次,济南、烟台、青岛分别增加3个名额。因此,济南有6个小镇被纳入,其中,市区内有天桥区桑梓店智能制造小镇,其余分布在平阴县、商河县、济阳县、长清区、章丘区。而烟台今年有7个小镇被纳入,成为今年特色小镇创建数量最多的城市。青岛市则有6个小镇纳入。

3.25日,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举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建“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签约仪式。据悉,该研究院的成立将结合青岛石墨烯产业特色,深度挖掘分析青岛、全国乃至全球的石墨烯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引领石墨烯行业国际战略布局,将在助力政府精准招商引资引智的同时为石墨烯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产业战略决策及市场咨询服务。

青岛高新区管委招商引资总监薛润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将‘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共建成为全球石墨烯领域独立的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和高端智库,助力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

随后,美国安固强青岛研发中心、昊鑫新能源石墨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宁波七诺新材石墨烯青岛研发中心、黑龙江华升石墨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四个石墨烯研发项目分别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签订落户协议。

据悉,这是青岛高新区坚持石墨烯产业“全国全球链接”战略,依靠科研创新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石墨烯产业高端发展的重要成果。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