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正编制街道设计导则 平度将可租房落户

2017-09-25 08:22: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我市举行的 “城市愿景1910—2010”展览系列学术活动获悉,我市将编制城市街道设计导则,不再片面追求机动车交通的便利化。另外,我市还将重点做好街角等城市微空间的规划,提升城市品质。

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祝成对记者说,我市目前也已开启相关街道设计导则的编制工作。导则将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山地、滨海等区域的街道规划,力争将城市街道塑造成为安全、绿色、活力、智慧的高品质公共空间,“从人的视角,来做街道的一个尺度的城市设计,跟以前服务于机动车、交通,服务于城市功能性的东西,出发点是完全不一样的。 ”

此外,为了提升城市整体品质,我市还将加强对街角、小区与小区连接区域等微空间的规划建设。 “街道这个尺度,再往下,就是微空间或者说是边角地,一些社区的楼道,楼和楼之间等一些以前不想利用、不想靠近的地方。在下一步社区生活改善方面,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 ”

2、9月24日,记者获悉,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特色小镇推荐、评选工作。经省政府同意,确定将49个小镇纳入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记者昨天了解到,其中,我市有6镇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分别是:西海岸新区藏南藏马山医养小镇、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东方文化小镇、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海创小镇、即墨大信太阳能小镇、城阳区城阳新能源小镇、平度市南村家电小镇。

3、9月22日,平度市副市长汤龙文、于敬军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今年年底前,平度市将出台租赁房屋落户新政。

汤龙文表示,今年,平度市正在探讨租赁房屋的落户政策问题,现已形成初稿,正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新政策落实后,在平度租赁房屋也可实现落户。

百姓租赁房屋落户后,将享受平度市户籍待遇,租赁房屋无面积要求,落户无需工作要求,暂时仅限制只能租赁有房产证的商品房才可实现落户,这项新政,今年年底就可以出台。

4、9月23日——10月31日,莱西市将隆重举行“欢动青岛 乐在莱西”2017青岛·莱西大沽河国际休闲节活动。9月23日上午,休闲节开幕式在莱西市北京路紫悦府大门前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围绕“欢动青岛 乐在莱西”主题,以大沽河沿岸休闲旅游为推介重点,除健步走、骑行和高峰论坛之外,还将举办“乐在莱西2017青岛旅游商品展”、莱西市旅游摄影大赛颁奖活动、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比赛、莱西湖边民宿体验等等类型多样的系列活动。

为打好“运动休闲”“田园生态”的旅游牌,莱西市力求以活动为抓手,以项目为支撑,以政策为推动,把举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作为打响品牌战略的重要载体,把发展休闲产业作为未来莱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力争实现旅游业的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