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拟再建海底隧道 2020城阳二医迁建使用

2017-09-22 07:2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根据研究,第二条海底隧道定位于连接青岛东岸与西岸城区的又一条全天候的跨海通道,以通行客车为主,兼顾货运交通功能。相比胶州湾隧道的7.8公里的长度,第二条海底隧道长度翻了一倍,达到15.8公里,其中海域段长11.1公里。目前,青岛已建成和开工在建的跨海通道共四条,分别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地铁1号线和地铁8号线。

2、 昨日,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组织专业施工人员登上香港中路100号中商大厦楼顶,开始强制拆除楼顶设置的630平方米的巨型违法广告设施。据介绍,由于地处交通繁忙路段,大型设备无法展开施工作业,630平方米的巨型广告牌将被依次分割成小块,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逐块人工搬运到底面,拆除工期预计半个月。根据我市规划,从2018年1月1日起,楼顶广告将不予审批、也不准设置,原有楼顶广告到期后将逐步清理拆除,楼顶广告设施将逐步退出青岛。 

3、 近日,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项目通过市城乡建设委抗震设防专项审查,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 

据了解,迁建项目位于棘洪滩街道(锦盛一路以东、岙东北路以西、上崖社区西南侧),医院占地80亩。一期规划建筑面积80371平方米,概算投资额为55895.81万元,拟建门诊综合楼4层、病房楼14层(地下一层),感染楼3层,垃圾站1层并建有地上及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