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高新区规划建设4条地铁线 崂山实验小学进展

2017-09-15 08:0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4日,青岛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就“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与网民在线交流。滕军红表示,根据青岛市地铁线网规划,高新区初步规划有地铁八号线、九号线、十号线、十二号线等线路,目前八号线已开工建设。

滕军红介绍称,依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高新区中、东片区范围内规划有地铁9号线和10号线,可实现红岛与东岸城区、城阳区之间的快速交通联系。红岛经济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正在编制中,规划已经考虑了两个片区与青岛市区的快速公交线路设置,下一步将在方案设计中继续深化完善。

2.株洲路400米打通进展、崂山实验小学初中部今年开建、劲松六路打通进展、崂山金帝山庄西北侧今年开建18班初中……

经了解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组织进行崂山区实验小学初中部方案论证,拟今年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根据批准的控规,在金帝山庄西北侧规划一处18班初中,据了解,崂山区政府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的论证及编制工作,拟今年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青大三路以西、保利项目以南的空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用地。

3.进入9月份以来,青岛各大高校陆续迎来新生。9月16日17日将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新生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山大学子将会聚集在这里。

2016年9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启用,1007名山大学子在这所美丽的海滨校园读书、生活。

青岛校区共占地3040亩,分为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近70万平方米已经基本建成。

图书馆单体80000平方米,博物馆40000平方米,室内体育馆8000个座位,室外体育场20000个座位……漫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座座造型现代的建筑拔地而起,显示着校区建设的迅速推进。山大青岛校区,正渐渐成为一个成熟、富有魅力的大学校园。

新学期开学,山东大学有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整体搬迁至青岛校区办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青岛校区生根发芽。

9月16日12:00至9月17日24:00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安排的统一接站时间。

线路一:青岛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总站:单程运行55公里。火车站、汽车站各设一处现场服务点。

线路二:青岛火车站北站+青岛流亭机场:单程运行50公里。火车站、机场各设一处现场服务点。

线路三:即墨火车北站+即墨汽车站:单程40公里。火车站、汽车站各设一处现场服务点。

新生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报到。

青岛校区图书馆已经完工,已具备图书借还、阅览等基本条件,于2017年9月8日正式启用。图书馆是青岛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单体面积在全国高校图书馆中也位居前列,藏书可达到300万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