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崂山区旧村改造新规划 青岛地铁13号线进展

2017-09-14 17:31: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据悉,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新的崂山区,从那一年起崂山区就开启了旧村改造的历程,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沧海桑田,改造后的崂山区蝶变成青岛的“金边儿”,其中最为著名的例子当属麦岛,当年的小渔村,现在成了均价三四万的高端住宅区。不过,这只是崂山旧村改造的一个缩影,如今崂山区的旧村改造仍在进行中。

中崂村、北崂村位于沙子口街道办事处驻地西北1公里处,毗邻沙子口湾畔,其周边既有沙子口区域内的巨峰、流清河、登瀛和沙子口海滨等崂山原有景观,也有雨林谷观光园、万里江茶场、沙子口海滨广场等一系列新设景点,高端休闲场所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也在项目附近,远离市区环境安谧,风景极为秀美。

9月11日,从市规划局了解到,中北崂旧村改造安置区项目(02-07-09地块)启动社会公示。在9月11日青岛市规划局公示的方案显示,中北崂旧村改造安置区项目(02-07-09地块)自2006年开工建设,由于历史原因,2008年在无相关施工手续及验收手续的情况下,10栋安置楼完工并交付居民回迁。

剩余7栋居民楼及一处社区配套用房因地上附着物未拆迁清理,未进行施工。为满足社区居民回迁需求,具体调改说明。

按照调改方案,本次总平面于元平面楼座数量未发生变化,依然是17栋住宅,1栋社区服务中心;楼座位置具备按照原方案布局,住宅户型与原方案对比有所调整,社区服务中心与原方案不同;C1#、C2#、C4#-C7#、C9#、C10#、C12#、C14#为已建楼座,并进行了实测。

今年6月份,青岛市崂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镭做客某节目时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崂山区旧村改造任务繁重,许多旧村都将迎来“大变身”。在目前房价暴涨的局面下,崂山旧村改造既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期待此次中北崂旧村改造项目的新规划为民生带来更多新福利。

2.9月14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13号线二期工程共2524榀U梁于9月7日预制完工,至此,地铁13号线U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地铁13号线高架段全长50.51公里,共需U梁3310榀。其中一期工程12.7公里高架段共786榀U梁于2016年10月预制完成,并于2016年11月28日完成架设施工,二期工程架梁工作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自首榀梁开工预制以来,地铁13号线公司加强组织调度,强化“一串三”等新技术工艺应用,组织各参建单位合理安排,科学施工,严格安全质量管控,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原材料供应紧张等困难,按期优质完成了全部U梁预制任务。下一步,地铁13号线公司将加快二期工程架梁施工,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部架设任务,确保后续铺轨施工按计划推进,为2018年全线通车试运营奠定基础。

3.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8月末,我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4185亿元,同比增长11.1%,比年初新增1234亿元。

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增长较快,新增359亿元,占全部贷款新增贷款的29%。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从4月份以来逐月回落, 8月新增37亿元,新增额仅为去年同期的43%。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