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新都心迎交通设施升级 青岛有高等学府25所

2017-09-12 07:59: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9月11日上午,新都心区域迎来交通设施新规划,位于市北区清江路的公交首末站建设项目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根据规划,该项目用地面积2151.3平方米,可提供车位14个,配建公交业务用房1395.84平方米,实现室内换乘。同时设置温馨驿站,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人员提供便民服务。

根据规划,为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创建,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我市公交场站建设。清江路公交首末站项目位于清江路与清江支路北侧,青岛太仓加油站南侧,用地面积2151.3平方米,可提供车位14个,配建公交业务用房1395.84平方米,实现室内换乘。设置温馨驿站,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人员提供便民服务。

2.近年来,青岛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汇聚天下英才持续发力,高校“朋友圈”进一步扩容,仅今年前7个月就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剑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4所高校与青岛 “牵手”。截至2016年底,青岛拥有高等学府25所,在青高校全日制专本研在校生达到37.36万人。

今年上半年与我市 “牵手”的4所高校中,西工大青岛研究院已批复并进入筹备阶段;英国剑桥大学与山东大学、青岛市政府三方将在创新转化领域开展具备引领性的深度合作,共建创新转化学院和国际创新转化实践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区选址在李沧区,将积极推进青岛等校区的建设;青岛市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将在蓝谷建设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共建海洋新材料研发与检测中心。截至目前,我市引进高等教育机构达到30家,其中,已引进并运行的高校 (机构)有13所,已签署合作协议并正在推进的国内外高校(机构)有17所,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优质高校抢滩、集聚青岛。

从办学层次上看,青岛的25所高校中,本科层次高校16所,专科层次高校8所,成人教育高校1所。截至2016年底,在青高校全日制专本研在校生37.36万人 (包括山大青岛校区),专任教师2.02万人,高校占地总面积3.57万亩,建筑面积1164.2万平方米。

3.记者9月11日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1-8月份,青岛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供水排水六大项目中,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基本完成前期建设手续,中科成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完成工程总量50%,青岛银河水务(胶南)有限公司完成工程总量60%。

“气化山东”、“热化城市”工程方面,截止8月底,已完成天然气管网130公里,占总计划的72.2%;公共厕所建设上,目前,各区市已完成新改建公厕29座,在建18座。黄岛区、莱西市已经于8月份开标。

2017年计划新建燃气管网180公里,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截至8月底,已完成天然气管网130公里,占总计划的72.2%。截至8月底,共完成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92万平方米,完成总计划的73%。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