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棚改房屋征迁将启动 城阳旅游构建3片区

2017-09-11 08:04: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我市棚改房屋征收工作开始大范围启动。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目前市北区棚改房屋征迁工作已集中启动,包括八大集中片区和88个零星片区共计96个项目。另外,西部棚户区片吴县一路7号等楼院,李沧区兴山路、桑园路等部分棚户区房屋征收工作即将启动,涉及近百户居民。

据悉,西部棚户区片的吴县一路7号等楼院,李沧区兴山路、桑园路等部分棚户区房屋征迁补偿方案近期将进行公示。

这几处楼院建成年代久远,没有配套的厨房和厕所,居住条件十分恶劣。此次启动棚户区改造,居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面积补偿,并增加了奖励及补助等措施。市城乡建设委将严格执行《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指导各区市完成该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等手续,并在现场公示征求公众意见,待居民均无异议后,由相关区市政府发布征收公告,征收项目正式启动。

实施上,这几处楼院只是我市棚改工作的零星区域。目前市北区棚改房屋征迁工作已经全部启动。今年以来,经过大量前期摸底调查,入户评估等工作,自8月26日开始,居民开始签订房屋征迁补偿协议。据悉,市北区是青岛市的主城区,也是老城区,共有棚户区居民约4.9万户,占市内三区总量的70%多。目前市北区启动青岛湾老城区四期、甘肃路二期、东阿路片区、热河路片区等8个集中片及88个零星片改造项目,共计96个项目,涉及居民1.3万户。

2.记者昨天获悉,日前城阳区出台了旅游业改革发展相关实施意见,未来城阳区将打造三大旅游片区,包括东部山区旅游休闲区、中部城区旅游体验区和西部旅游休闲观光区。

根据目标,东部片区以登山健身、果品采摘、养生养老、红色文化、旅游小镇等为特色,中部片区以文化体验、美食购物、商务旅游等为特色,西部片区以动车小镇工业游、滨河生态游、亲子体验游等为特色。到2021年,城阳区实现年接待游客达到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70亿元,A级景区总量达到12家,星级酒店总量达到20家;旅行社总量达到40家以上,旅游从业人数由2016年的8万人增长到15万人。

围绕建设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的总体目标,城阳区将进一步修编《城阳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科学编制《城阳区乡村旅游专项规划》。突出发展特色民俗村和民宿项目,扶持开发夏庄街道、惜福镇街道社区以及其他区域有条件的社区,开展乡村生态旅游的发展,整体规划开发民俗村和民宿项目;严格控制建筑风格、业态构成,以餐饮、住宿、游览、娱乐休闲、购物等为主要特色,禁止出售房产资源,防止变相成为住宅地产开发。

3.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大力推动我市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市财政拨付资金3074万元,为我市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符合资助条件的67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816名博士后发放科研资助、生活补贴、住房补贴等。据了解,博士后留青政策自2013年实施以来,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我市开创了博士后招收人数快速增长的新局面。

数据显示,我市近几年累计招收博士后2674人,博士后进站人数由2013年的285人增加到2016年的610人,占山东省博士后招收人数的43.1%;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的设立数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分别增加到52个、39个、11个。高端人才阵地和高端人才的大量涌进,必将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