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2018拆迁计划 青岛是最早提建地铁城市

2017-09-05 17:37: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017年9月5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知》(鲁建住字〔2017〕20号),明确了全省2018年棚改任务。

原文如下:

关于公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知

鲁建住字〔2017〕20号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建委)、房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

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提前部署了2018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计划编报工作。在做好棚户区调查摸底和2018-2020年三年棚改规划的基础上,各市依据县区审核、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原则,确定上报了2018年棚户区改造共计1249个项目、699704套,现予以公布。

各市要据此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尽快落实立项、资金、土地、规划和房屋征收(拆迁)等建设要件,主动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接,积极争取贷款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对不能按时完成开工任务确需变更调整的项目,由各市提出申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同意后将适时予以调整。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

2017年8月9日

2018年,全省计划改造棚户区共计1249个项目、699704套,其中青岛45个项目、35268套。

2.青岛地铁3号线开通半年来,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地铁时代的到来以及全城若比邻的便捷交通。可是你知道吗,国内最早提出建设地铁的城市就是咱青岛!昨日,作为市北区2017德国文化周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由青岛市城乡规划学会联合青岛市规划局、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引进青岛的国际城市设计巡展在馆陶路3号(原青纺联)隆重开幕,呈现青岛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城市规划设计的发展与变迁。

3.自去年二胎政策“放开”后,青岛置业者对三居室、四居室等大户型的需求激增,在青岛楼市,特别是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改善热”现象,主要表现为改善房供不应求、单价高于同小区小户型等等。

不过,近期由于不少改善置业者受限购政策影响进入“观望期”,但刚需置业群体对于居住需求依旧迫切,导致中小户型受关注度开始回升。根据青岛链家提供的数据,60-90平米的二手房是近期岛城受关注度较高的房源面积区间,而价位方面则是总价在100-150万的房源最受关注。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