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老楼保暖须满足四条件 济青高铁一小时通达

2017-08-30 08:21: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关于加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工程项目管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为节能保暖工程项目的开展标明了“线路图”。 《通知》中明确了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工程申请条件、详细流程及资金补助等,老楼申请穿“保暖衣”,须同时符合四大条件。

《通知》中明确节能保暖工程项目应同时符合以下4个条件:节能改造对象为可安全使用且未列入拆迁计划的既有非节能居住建筑;经过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且已落实资金;楼栋原有或结合改造换窗后节能门窗达标率占三分之二以上;经项目所在区节能保暖工程管理部门受理。

2、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政府正式印发 《青岛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 “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指标,安排部署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农用地分类管理、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未污染土壤保护、土壤污染源监管、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等六项土壤污染防治任务,明确了所涉及的39个部门、单位和11个区(市)政府、管委的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土壤污染防治,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土壤污染问题复杂,影响因素多,土壤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方案指出,要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技术等手段,依法规范、促进、引导、保障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政府主导,完善政策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治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推进公益诉讼,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标准;加强科技支撑力度,推进环保产业发展,放开服务性监测市场,鼓励社会机构参与土壤环境监测评估等活动;加强公众参与,强化社会监管,依托“互联网+”创新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模式,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加强目标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市政府适时与各区(市)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分年度对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对失职失责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调离、提拔或者退休的,都将追究责任。

3、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 《关于做好2017年度青岛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对深化我市职称制度改革、做好2017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我市首次将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评审范围,全市的职称评审工作将在11月底前完成,12月底前完成审核、备案工作。

4、记者昨日获悉,我省综合交通网规划布局未来将有大调整。根据优化调整建议,计划将原规划建设的250公里/小时的城际铁路项目,全部提升为时速350公里以上的高铁,同时新增青岛西经诸城至京沪二线至莱芜等高铁项目加密铁路线网,未来将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1、2、3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据悉,目前在建的济青高铁项目设计时速就是350公里,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青之间一小时通达。

目前我省正式通车运营的城际铁路只有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线长度为299.18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而运营多年的胶济线较高时速也不超250公里。不过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济青高铁设计时速则为350公里,预计2018年底将建成通车,届时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未来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山东省内的“2小时交通圈”,而济南至青岛较快1小时就可抵达。

跟我市密切相关的高铁还有一条,那就是潍莱高铁,是指潍坊至莱西的一条高速铁路,已列入山东省综合交通2020年近期规划,成为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将随济青高铁同步规划。线路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全线共设车站4个,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潍莱高铁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新建铁路长度12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