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6条地铁有了通车时间表 即墨市“较快”

2017-08-23 15:06: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到2020年,青岛轨道交通线网将由11条线路组成。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方案公示,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东延等列入青岛城市轨道交通“5年”计划通车时间表。

近日,青岛官方各级部门,一一明确了其中6条线路的通车时间。值得关注的是,在周边各市中,即墨市将率先通车,而且车速较快,20分钟直达主城。捷足先登迈入大青岛30分钟城市圈。

这些地铁即将开通

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方案公示,到2020年,青岛轨道交通线网将由11条线路组成,全长470.4公里,主要包括:1号线、2号线一期+东延、3号线、4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北延、8号线、9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13号线。
  远景年地铁线网由16条线路及2条支线构成,共18条线路,全长807公里,增加了5号线、10号线、14号线、15号线和16号线。

近日青岛市官方相关职能部门,向青岛市民答复了其中6条地铁计划的通车时间表。

11号线速度之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主城区外,青岛周边各市中,即墨市将较先通车运行地铁,即墨市各村镇老百姓,将坐着地铁,直达青岛主城区。对于地铁11号线而言,国内目前运营的地铁列车主流是80公里每小时,地铁11号线车辆的较高运行时速达120公里,堪称国内地铁列车速度之最。

列车运行之后只需要40分钟左右即可以跑完全程,从蓝色硅谷到主城区仅需20分钟,开通后将为往返两地的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

地铁盘大火

青岛地铁11号线起点站为苗岭路站,终点站为鳌山湾站,是连接主城区与即墨蓝色硅谷的重要纽带,全程共设22站。世博园站和苗岭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张村站可与4号线换乘。

地铁11号线,不仅串联五四广场、海水浴场等青岛著名的风景经典,还带动了周边的地铁盘。根据青岛专业地产媒体搜狐焦点透露,目前“三盛国际海岸”楼盘,受到购房者追捧,三盛国际海岸位处蓝色硅谷核心区,打造国际级海岸墅区,项目涵盖别墅、叠拼、洋房、高层、商业、会所、生态农场、幼儿园、养生中心等全生活居住配套体系。地铁11号站,博览中心站,直达三盛国际海岸楼盘。

该项目即将推出三期升级产品,包括5栋瞰海高层及20栋洋房产品。预计9月份首开高层产品。面积全部为当然最热销的三居舒适优居户型,面积为89㎡、102㎡、106㎡、11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