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北部医疗中心获批 2号线东段空载运行

2017-08-21 07:1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日前,青岛市编委办批复同意设立青岛市平度中心医院,确定为青岛市卫计委属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280名,经费形式为青岛市财政补贴,具体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负责运营管理。

17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基坑开挖及部分垫层浇筑,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于2018年底竣工。

青岛市平度中心医院,即青岛北部医疗中心项目,位于平度市阳光大道以北、台湾路以西、澳门路以东、经三路以南,以PPP模式建设,项目一期初步概算总投资9亿元(不含医疗设备投入),床位规模800张,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

2、20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将于8月21日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2号线东段将迎来试运营“倒计时”。此次空载试运行将自8月21日始至11月20日结束,共历时3个月,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将开始载客试运营,青岛地铁即将实现双线换乘运营。

本次空载试运行范围为2号线东段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共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站,全长约21.6公里,途径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西段(4座车站)因台东站前期征迁等问题,导致工期延后,目前青岛地铁正加紧建设步伐,待具备通车条件后,将立即接入东段,实现全线开通。

3、记者昨天从 “千人计划专家即墨行”活动中获悉,全国各领域先进专家聚集即墨,引来一股新型产业热浪,共有6个大项目签约落户即墨。 
    记者了解到,这6个大项目包括海鲜保鲜智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人体器官再生医疗项目、纳米新材料、微电子和3D制造技术、植物表面活性剂等项目。在人才引进工作中,即墨始终走在前列,将人才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力争5年内引进“两院”院士等先进人才10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1000名以上,建成全国高端人才吸纳区。借助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即墨行这一平台,吸纳国内外先进专家来即墨转化科研成果。 
    “这次签约的6个大项目,以新型产业科研成果为基础,在即墨落地后很快将转化成科技成果应用市场,为区域经济发挥重要作用。”即墨市外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此次签约的海鲜保鲜智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就是将一项自主研发的新技术现实投产,而这项技术在国内外尚属首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