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7月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青岛新航线将运营

2017-08-19 08:39: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同时,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持平或下降城市个数增加。青岛方面,7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4%,同比上涨11.1%;二手住宅价格环涨0.8%,同比上涨16.1%。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4%,同比上涨11.1%。具体来看,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0.8%;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1.4%;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1.0%。从数据对比来看,7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涨幅变化分别为扩大0.3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收窄0.5个百分点;同比方面,三种户型的价格涨幅均收窄,分别收窄0.4个百分点、0.4个百分点、0.3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方面,7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涨0.8%,同比上涨16.1%。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9%,同比上涨16.5%;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6.6%;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3.7%。从数据来看,7月二手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同比涨幅较6月而言均有扩大,而环比方面,90平方米以下户型价格环比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外,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收窄0.2个百分点、0.5个百分点。

2.18日,一架全新耐冬花涂装的空客A320型客机由天津顺利飞抵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这架注册号为B-8586的飞机到达后将在8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至此成为青岛航空引进的第14架飞机。

新飞机到场后,将立即投入暑运,计划执飞沈阳-南昌-珠海航线。截至目前,青岛航空机队规模已达14架,开通30余条国内航线,40余座通航城市,其中包括北京、天津、成都、长沙、昆明、沈阳、哈尔滨、兰州、乌鲁木齐、贵阳、南宁、泉州、呼和浩特、海拉尔等。随着机队规模的扩大和航线网络的不断完善,青岛航空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目的地选择和更优质的航空旅行服务。

3.山东有望迎来保险版“以房养老”。近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十三五”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其中提出,将鼓励开展住房反现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引起社会关注。这是时隔四年,山东省重提保险版“以房养老”这一养老解决方案。而从去年开始,济南、青岛就已经列入全国试点范围,但进展缓慢。

事实上,山东保险版“以房养老”的政策何时从文件层面落地,还是一个未知数。其实早在2013年,山东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就曾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国内其他地区的保险版“以房养老”探索始于2014年7月。当时,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率先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为两年。2016年,试点范围扩大至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和广东省的部分地级市。上述四省中,每省开展试点的地级市原则上不超过3个。
  按照这一政策要求,我省的济南、青岛都在试点范围之内。不过,近日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青岛地区暂未有保险公司开展保险版“以房养老”工作。

记者联系目前已经在其他城市推出“以房养老”险种的幸福人寿、人民人寿,对方均表示尚未在青岛开展相关业务。至于何时在青岛落地,还要看总公司的安排。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