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在青岛买房忽视选楼栋的话!楼层、户型再好也白搭

2017-08-18 07:5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所谓买房,其实就是买某一个小区内的某一栋楼的某一层的某一个户型,房子是与小区、楼栋、楼层、户型等相关联。很多人比较关注选楼层和选户型,因而忽视了对楼栋的选择。今天,我们来说说买房怎么选楼栋。

一、要避开噪音

噪音会影响到人的休息,长期受到噪音的影响,会让人变得烦躁。买房选楼栋时,要注意避开那些离噪音源过近的房子。

不选小区边缘的房子,比如临街、临商圈、靠近轨道交通站点、临近高架桥的房子。

不选小区内活动区域附近的房子,比如距离篮球场太近的房子。

低层住宅,要避开车库出入口,不然会受到车辆进出噪音的影响。

另外,周边有空地的楼栋,也要注意避开,空地的不确定因素多,未来如果建房子,噪音污染和灰尘也是不可避免的。

二、注意楼间距大小

楼间距大小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效果,以及私密性的高低。买房选楼栋的时候,要注意看下前后左右的楼间距大小,楼间距过小的房子,不要买。看楼间距大小不仅仅是只看距离大小,要结合前后楼栋的高度来看。对于多层住宅来说,50米的楼间距是比较大的,采光也不错;但如果33层的房子,楼间距只有50米,那就太小了。

三、注意总楼层数

买房选楼栋时,楼层总数也是大家要关注的。同样的2梯4户,总层数18层的房子,和总层数33层、45层的房子,居住的体验感肯定是不一样的。在电梯一定的情况下,居住的户数越多,电梯的使用就越紧张,造成上下班高峰期排队等电梯的情况。

四、留意景观视野

好的景观视野,能给人以美的感受。在家就能看湖景、江景或者水景,能让生活更加惬意。在同一个小区里面,有的楼栋观景效果好,有的观景效果差。如上图,沿湖而建的楼栋,能观赏到湖景。

五、注意楼栋朝向

楼栋朝向直接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好坏,因此,在选房时,了解楼栋的朝向也很有必要。

六、留意周边不利因素

选楼栋要避开一些不利因素,比如高压线、信号发射塔、加油站、变电站等。

七、注意生活的便利程度

有些楼栋距离小区出入口、商铺等日常生活配套的距离比较远,生活方面不太方便。在选楼栋的时候,要注意该楼栋进出小区是否方便。

买房的时候,选楼栋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一个点。如果只是选好了楼层、户型,没有选好楼栋,那么,这样的房子,居住的舒适度也会大打折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