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M2号线东段近况 崂山宜家进行选址评估

2017-08-17 17:2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18个车站)将于近期开始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从规划、开工,无数地铁人通过日日夜夜的奋战,终于推动着2号线来到开通前的最后冲刺。

即将试运行的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南起芝泉路站,北至李村公园站共18个站。按计划,2号线东段将于年底前通车。届时,地铁2号线将在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实现与3号线的换乘,贯通主城区东西南北的地铁大动脉雏形初具,青岛也将步入双线换乘新时代。

2.宜家是否落户问题,受到很多市民关心。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表示,经与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一直与宜家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选址的前期综合评估工作,具体规划确定后,市规划局将通过政务网站等形式对外公布。

崂山区北宅街道石岭子以北区域规划也备受关注,根据正在修编、对接上报的《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0-2025)》成果,北宅街道石岭子以北区域沿轻轨线为二级保护区,需要“严格控制风景区居民人口规模,减少核心景区的村庄建设规模,保护和恢复风景区的健全生态环境。 ”下一步,崂山区政府将依据城市总体规划、景区总体规划,结合住建部、省建设厅关于推进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实施的有关要求以及宅基地、集体用地等有关政策,因地制宜,着手组织进行景区村庄发展研究,以创新思维编制景区村庄布局规划及相关详细规划。

3.记者17日从青岛高新区了解到,2017香港山东周日前在香港举办,16日,香港山东周举办青岛市招商引资签约仪式。高新区阜丰集团总部经济暨生物医药项目、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广昌隆(青岛)科技孵化城项目、海克斯康模拟仿真软件系统项目等4个项目参加签约并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总投资额约20亿美元。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2311”工作思路实施“靶向招商”,瞄准国内外知名企业,实施精准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围绕着龙头项目、高端项目不断培育新动能,形成创新创业高地。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