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M5号线前期论证 合肥路配套小学将开建

2017-08-17 08:1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地铁5号线起于麦岛路,经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呈C字形布置,终点为石老人海水浴场,目前,地铁集团正开展5号线的前期论证工作。穿过崂山去的地铁4号线起于人民会堂,止于沙子口,李家下庄和崂山科技城站已经确定地理位置,分别位于:张村河南岸,规划同安路上;崂山科技城站位于规划长沙路与科苑经七路路口。

2.合肥路配套小学(规模为48班小学),占地面积为4.3564公顷(65.4亩),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前期因规划学校用地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安排产生矛盾,且规划学校北侧涉及限高等原因,项目一直推进缓慢。2016年区政府协调民航等部门解决了限高问题,并与社区协商解决了经济发展用地问题同时调整了控规。目前,市规划局已完成学校规划选址工作,据了解,区土地部门正在办理土地征用手续,区政府拟今年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并启用。

北村配套初中(规模为24班初中),占地面积30多亩。该配套学校由青岛市建委代建,目前市规划局已完成规划审批工作,据了解,区政府将于近期动工,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

3.近期,九寨沟地震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期,本市城区既有房屋建筑抗震性能普查项目以公开招标方式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顺利完成。
  该项目将在2010年完成的青岛市城区建(构)筑物抗震性能普查数据库基础上,结合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查阅和现场调查,开展既有房屋建筑与市政桥梁抗震性能普查,范围是以2017年6月30日为标准时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范围内,在普查标准时点前已建成且正在使用的既有房屋建筑以及市政桥梁。列入近期拆迁改造计划的既有建筑以及军事建筑、保密建筑不在本次普查范围。
  在此基础上,本市还将对原有建筑物抗震性能普查地理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同时编写《青岛市既有房屋建筑与市政桥梁抗震性能普查技术导则》。可谓未雨绸缪,此次普查将极大提升本市的防震减灾水平。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