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崂山打造未来之城 胶州筹划撤市设区

2017-08-17 08:03: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株洲路片区打造崂山未来之城、王哥庄打造生态健康城、张村片区整村改造同步实施道路规划建设、合肥路小学2019年启用……8月16日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就“崂山区规划”和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今年,崂山计划打通七条道路,分别为:劲松五路、劲松六路、劲松八路、银川东路延长线(滨海大道以东段)、仙霞岭路延长线(滨海大道以东段)、合肥路(深圳路至青银路段)、石老人一路。

李志鹏介绍,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位于青岛市东南海岸的崂山湾群,规划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总体定位是以“山-海-田-岛-湾-河”自然生态为本底的,以医疗康养、健康科技、度假休闲为主体功能的“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规划构建了“一心、两带、三区、多组团”的总体布局,将建设成为国际化、高端化、个性化、具有示范意义的健康产业聚集区和面向东北亚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规划范围涉及崂山区28个村,具体为大桥、西台、东台、张家河、唐家庄、庙石、高家、梁家、常家、囤山、黄泥崖、解家河、西山、姜家、峰山西、曲家庄 、秦家土寨、江家土寨、浦里、会场、王山口、荷花、桑园、王哥庄、港西、港东、何家、晓望。

2016年下半年起,规划局配合区政府相关部门全面启动了王哥庄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控规编制共分四个片区。目前大北海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已完成专家评审,平顶山片区、舵具河片区、仰口片区三片已完成控规初步设计。

株洲路两侧新的产业升级规划备受市民关注。李志鹏与崂山区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到,株洲路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初步设计成果并于2016年12月上报市城规委审议,目前正在就初步成果进行深化,近期将会对深化成果进行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经过调改的最终成果报市政府批复。 长沙路为区内东西向主干路,目前海尔路以东部分规划道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八车道,两侧各有5米人行道;沿线两侧结合张村河沿岸村庄改造完善片区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提升整体生活环境品质,同时为金融核心区及株洲路片区提供后台服务支撑。

下步片区控规经市政府批复后,崂山区相关部门会依据区政府年度拆迁工作计划,适时启动张村片区的整村改造同步实施道路规划建设。

张村河沿岸社区位于株洲路片区产业改造升级区域和金家岭金融区后台服务区,按照市政府要求的产城融合,坚持现代化、特色化、人性化建设,通过优化发展布局、加快城市更新和村庄改造、完善配套功能、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记忆的崂山印象,下步要将株洲路片区打造成北京的中关村、崂山的未来之城;根据崂山区政府工作安排,张村河两岸12个社区的安置区选址及经济发展用地选址已纳入控规编制工作,株洲路片区产业升级规划已于2016年年底通过市城规委会议审议,目前正在根据市城规委意见继续完善控规编制,下步待正式控规批复后将适时启动张村河片区村庄改造工作。

2.最近几天,有关即墨撤市设区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特派员徐守国表示,近年来,即墨市和胶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较快,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即墨市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中,综合竞争力位列全省第1、全国第9,是江北少有进入全国前10强的城市。胶州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以胶东国际机场的建设为契机推动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建设。两市均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由于撤市设区有严格的条件和标准,须经国务院同意后才能批准实行,什么时候开始应以国务院批准的时间为准。

3.最近两天,山东省和青岛市连续在香港举办招商推介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活动中连续签约7个项目,成为青岛市签约项目最多的区市,总投资额超过38亿美元。

8月14日,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推介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落户董家口经济区的路易达孚青岛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该项目由青岛港、渤海实业、世界500强路易达孚三方合资,总投资1.74亿美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高蛋白饲料粕158.4万吨、植物油37.5万吨、膨化大豆粉6.6万吨、磷脂1.5万吨;达产后年产值70亿元。该项目引进目前世界上较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同时利用路易达孚和渤海的粮油贸易经验及董家口港的港口运营条件,确保产品质量、能耗物耗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在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香港年会暨新旧动能转换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上,西海岸区共签约5个项目。

8月15日,青岛市与华润集团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西海岸区新区“华润·黄岛海洋智慧小镇”项目名列其中。该项目由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和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将以物联网为核心, 按“413”模式,搭建智慧交通、智慧海洋、智慧医疗、智慧文娱等四大平台,引入海洋产业相关的研究院,建设万象天地、文娱中心、体育中心三大公建,全力打造物联网智能医疗平台、西海岸新区文化娱乐地标。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