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即墨撤市设区未批复 青岛中央商务区建新路

2017-08-16 08:25: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近日,关于即墨的消息不断刷新着大家的朋友圈,尤其是关于即墨撤市划区的消息更是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话题。

据宋宗军副市长表示,即墨撤市划区筹谋已久,其实去年年底,青岛市的全委会已经通过了这个决议,有关的工作正在履行一些法定的程序,逐级上报国务院。

最近这项工作推进的很顺利,撤市设区也是“指日可待”,但必须明确说明的是,截至到目前,即墨市政府方面还没有得到正式官方的权威回复,下一步,即墨市政府得到了正式的、官方的批准文件,将会排名前列时间告知市民这个好消息。

撤市设区正式批复后,将给即墨的经济、社会、民生,方方面面都带来好处,即墨的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将会与青岛市区一起统筹发展。对即墨一方的发展、即墨人民的福祉都是非常有利的。

至于备受网友关注的,一旦即墨划区,房子是否也会限购,这一问题,宋宗军副市长则表示,“这个事情还是需要权威部门根据即墨的发展和实际情况来研究确定,如今还不好定论。”

2.记者15日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根据青岛中央商务区控制性规划,结合中广宜景湾和海信绍兴路66号等周边小区居民出行需求,市北中央商务区计划组织开工建设市北中央商务区规划24号线(绍兴路-吴兴路)道路工程。
  新建规划24号线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中央商务区,西起吴兴路,东至绍兴路,全长208.897米,道路红线宽度16米,车行道宽10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为了响应国家“海绵城市”建设号召,市城乡建设委建议参建单位,在不影响道路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将原人行道结构更改为透水结构,以充分收集利用雨水。目前,该工程已开始道路路基整平工作,后续工程将按程序快速推进,该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便利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周边路网通行效率也将进一步提高。
  此外,记者了解到,万科未来城市政配套工程、启迪协信市政配套工程、泰山路和吉林路危房改造项目南区配套工程三个项目为2017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共涉及5条新建市政道路。目前3个项目均主体封顶,周边配套需求极其迫切。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开发局将加快手续办理,全力推进配套道路建设。

3. 8月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解读近日出台的《山东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

此次《规划》首次列出了基本公共服务清单,主要包括,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文化体育、公共安全、公共法律服务、残疾人服务等10个领域的96个服务项目。

其中,对幼儿园的规划划下硬杠!《规划》提出,要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加大城乡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力度,每3000-5000人口居住区设置1所6个班以上规模的幼儿园。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