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崂山不动产办理出新招 交警建议李村站迁移

2017-08-15 08:2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14日正式上线测试,该公众号搭载网上预约、网上预审、办事指南查询等服务功能,以“简单、实用、便民、安全”为出发点,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实时的不动产登记微服务。利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创新了不动产登记管理行为,有效应对申请人排队取号困难、材料准备不充分、现场多次跑腿等问题。此举标志着崂山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权证办理“最多跑一次”。

据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张坤远介绍,为解决居民办证排队抽号,多次跑腿的问题,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制作微信公众号,市民从通过手机拍照网上递交材料,通过初次审核后,根据预约好的时间带着材料到现场复核,当天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

众所周知,以往办证时,即使在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至少要到不动产登记部门跑两次。一次是现场递交材料,中心后台通过审核后,市民取证还需再跑一趟。而预审功能的上线,让以上问题得以解决。

市民关注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后,输入个人姓名、邮箱、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进行实名注册,按照平台的提示把所需资料通过网络上传到微信公众号,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网络预审。平台显示预审核通过后,市民预约好办理时间,带着所需资料到登记中心现场确认。工作人员核对材料无误后,现场制证发证。“也就是说,只需跑一次,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崂山区的一手房以及一次性付款的二手房的不动产权证办理都才可以使用微信预审程序。

2.据市民反映,李沧区书院路与京口路路口每天都上演着私家车与公交车抢占地盘的事儿,排队进苏宁电器的私家车影响了公交车进出站,站上的公交车也经常让进停车场的私家车排起长队,造成路口压车,拥堵严重,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给乘客带来安全隐患。

8月14日上午10点,记者在书院路上看到,李沧交警介绍每天都要加大对该路段的管控,专门派警在此处进行疏导,保证商圈周边畅通。此路段拥堵的根源在于停车场出入口与公交站点太近,而且公交站点设置离路口也近。

    记者看到公交李村站点东侧离京口路不足50米,如果两辆公交车同时入站,拥堵就会蔓延至京口路路口,站点西侧紧靠着苏宁电器停车场出入口,地处繁华商圈,平时有大量乘客在站台等车,同时又有大量车辆排队进入停车场,停车场出入口与公交站靠得太近,难免冲突起来,另外公交李村站是直接式停靠站,乘客只能站在路边台阶上等待,可供乘客站立的空间非常狭窄,车辆进出停车场也给乘客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李沧交警将以全市道路交通大整治为契机,下一步将协同公交集团共同研究此路段公交站点设置,建议公交集团将书院路李村站重新选址,远离道路交叉口,并离开停车场出入口,消除道路拥堵。

3.昨日,交警市北大队在台东商圈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威海路、桑梓路、东山路等路段乱停车,其中包括清理居民楼院附近的僵尸车和私设地锁。据介绍,台东威海路周边由于人流量密集,形成寸土寸金的商业街区。不少商贩为节省店铺租赁费用,将报废车辆停在路边,充当临时仓库,严重阻碍了商圈周边的交通秩序。民警责令僵尸车车主3天内自行清理报废车辆,逾期一律强制拖车处理。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