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全市建海绵城市 青岛45座道路桥梁检查

2017-08-14 08:16: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1-7月份全市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双试点建设全速推进。今年全市已建成海绵城市面积约39.39平方公里,在建面积约45平方公里;管廊累计开工里程达到42公里。在双试点建设中,我市突出创新,海绵城市试点区建设运营方式突出创新性,约50%项目采取PPP运作方式。

海绵城市建设方面,试点区253个项目中累计开工建设项目40个,已完工19个,8个样板项目全部完工,累计完工项目建设面积约3.39平方公里,累计完成195个项目立项,PPP项目实施方案已完成专家评审。全市非试点区累计在建、完工项目共计154个,在建项目建设面积约45平方公里,累计完工项目建设面积约36平方公里。

在地下管廊方面,试点项目建设获得国家部委考评专家的较高评价,全市结合区域开发和新建道路,继续拓展管廊敷设范围,目前已开工建设14个管廊项目,累计开工里程达到42公里,完成廊体工程10.16公里。其中,新机场区域廊体长度19.34公里,已开工7个项目、18.14公里,累计建成廊体7公里;蓝谷区域廊体长度8.45公里,已全部开工,累计建成廊体3公里;黄岛区廊体长度19.37公里,已开工3个项目、15.8公里,已建成廊体0.16公里。

2.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2017年市重点道路桥梁设施养护项目正进行施工招标,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新冠高架路等45座重点道路桥梁都要进行“体检”。此外,我市的道路大中修工作也正在按计划进行,年底前30条主要道路将完成大中修。
  “路桥养护关系桥梁运行状况,因此每年都会定期开展,我们主要是聘请专业、有资质的企业对桥梁进行养护,保证桥梁正常运行。 ”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维护的重点道路桥梁位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崂山区,养护内容分为两类,一是对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新冠高架路、隧道接线桥梁部分、跨海大桥高架路、杭州路立交、铁港立交、孟庄路东桥、孟庄路西桥、小村庄河东桥、小村庄河西、武林东桥、武林西桥等24座路桥进行桥梁(路)面及结构、人行道养护、排水口清淤、隔音屏、栏杆保洁维护、维修路面交通标线施划、日常巡查、环卫保洁、防汛清雪、安全检测等。第二是对福州路立交、环湾大道瑞昌路立交、环湾大道李村河过河平桥、瑞昌路上跨胶济铁路立交、人民路立交、山东路立交、鞍山二路立交、长沙路跨线桥、环湾大道楼山河过河桥、滨海路立交、胜利桥、九水路立交、下王埠立交、金水路金水桥、海尔路立交(黑龙江路)、埠东立交、中韩立交、张村河大桥、环湾大道双埠立交(单跨较大跨度为46.5米)、白沙河两座桥(黑龙江路、重庆路)这21座桥梁进行日常养护维修(含检查井)、桥梁桥体结构养护。
  桥梁的养护十分必要,道路的维护也刻不容缓。跟路桥养护一样,我市每年都会进行道路大中修工作,今年,共计划对中山路、辽宁路、延安一路、长春路、滨河路、梅岭西路、五台山路、正阳路等30条主要道路实施大中修建设。 

3.正处于追赶式发展的李沧,如何更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文化建设从来都是不可或缺的动力来源。李沧是这样做的,也正受益如此。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沧区已连续11年将文化建设纳入政府实事,通过推广全民阅读让书香社会成为共识;通过打造“最现代”文化场馆,构建起完善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通过打造文化品牌,让点单、配餐式文化服务广受欢迎、深入人心……

重视文化建设,在李沧并不是一句空谈。李沧区政府已连续11年将文化建设纳入区办实事中。今年李沧投入文化实事资金1200万元,同比增长20%,主要用于升级改造3个街道文化站、10处社区文化中心;更新、补充文化活动器材5000余套(件)等等。
  此外,还将依托有条件的街道文化站和大型社区文化中心,完成对全区11处文化馆分馆的打造。目前,全区文化馆分馆已达到11处,图书馆分馆达到21处,还定期安排业务老师到分馆进行相关文化培训、指导基层创作文艺作品、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李沧区图书馆也为分馆定期配送新书、安装了借阅设备,与总馆之间实现“通借通还”。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李沧着力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打造了众多“高大上”的文化场馆,其中有不少在全市区级文化场馆中堪称“最现代”。其中包括,投资3.17亿元,建成面积5万余平方米的集图书阅览、老年人、残疾人服务等于一体的李沧区市民公共服务中心,现代化的服务功能得到明显改善。
  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了面积6800平方米,融文化馆和市民文化活动功能于一体的李沧区东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投资3800万元的李沧剧院;投资3000万的百果山民族风情写生创作基地……
  然而,李沧区的公共文化基础建设并未止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面积达到6200平方米的李沧区第二图书馆已经在建,正在规划建设李沧区博物馆、民俗博物馆等。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