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住房保障完成9成 大沽河畔建五星级酒店

2017-08-14 08:04: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据介绍,2017年青岛市进一步加大了货币补贴保障力度,将住房保障方式逐步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向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重,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截至7月底,青岛市已完成住房保障5493套 (户),占目标任务的91.6%。

人才公寓的配建一直是来青工作的年轻人最为关注的问题,不少人关心今年青岛市是否还配建人才公寓。王有才介绍,2017年,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目标为新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目前实际已开工建设了约4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市北区昌化路项目、西海岸惠康医院项目、城阳区磊鑫河畔阳光项目等。另外,市北区四流南路66号海晶化工项目、崂山区午山馨园项目等也正在加紧建设,高新区紫荆阁也配建有人才公寓,项目目前已主体封顶。具体房源信息可向本人缴纳社会保险所在区(市)人才公寓建设部门咨询。但目前,青岛市在建人才公寓项目中暂无具备销售条件的项目。下一步青岛市将加快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抓紧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动项目尽快实现分配入住。

那么,人才公寓的销售价格如何界定呢?王有才介绍说,按照相关规定,产权型人才公寓销售价格,按照同区域商品住房价格至少下浮20%的比例确定;租赁型人才公寓租金按照不高于同区域住房市场租金80%的标准确定。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青岛市人才公寓应达到基本入住条件后,方可进行配租配售。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建人才公寓项目能按期交付使用。

金华路公租房较新的进展也是许多市民热议的焦点。王有才表示,金华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目前正在办理竣工验收相关手续,计划于下半年启动配租工作,具体配租时间以区住房保障部门发布的配租公告时间为准。

2.近日记者从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获悉,总投资5亿元,位于度假区少海景区内五星级酒店项目正式启动,预计两年内建成。据悉,这个五星级酒店拥有设计现代的多种房型和风格各异的中西餐厅,还将规划建设一个超高标准星光酒廊。

据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五星级酒店坐落在少海景区南湖北岸内,它地处正阳路和少海北路交界,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地面面积3.7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为0.7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5亿元。酒店地面部分分为A、B两座塔楼,A塔楼19层,高86米,客房数258间;B塔楼12层,高48米,客房数92间。

“早在几年前少海景区规划中,作为景区配套设施,我们就有了建设一座五星级酒店的设想,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搁浅,这不从去年开始,在和国内一家大型酒店管理集团多次洽谈后,这才达成了合作协议。”这名工作人员说,酒店具体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出炉,目前项目也已正式启动,年内就可开工,预计两年内建成。

“这个酒店具有旅游度假、商务接待、餐饮娱乐、养生保健等功能,在它周边有游艇、高级商业、湿地公园和不少文化古迹。届时,站在酒店内通过窗户就能俯瞰整个大沽河度假区,酒店高大气派的外观也将成为胶州高端旅居环境的一张城市新名片。”这名工作人员说。

3.8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排名前列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全国共有96个小镇入选,在山东省5个入选小镇名单中,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作为青岛少有的镇成功上榜。记者昨天了解到,温泉田横镇在未来几年中,将依托当地的自然生态资源,以及丰富的人文历史厚度,打造成为以体育运动、温泉健康、休闲娱乐为主题的高级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

体育特色小镇,也叫“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目前在各地火热建设中。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在政策支持方面很有力度,除了对纳入试点的小镇,一次性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为各小镇提供体育设施标准化设计样式外,还会配置各类体育赛事资源,吸引客流和增强小镇吸引力。运动休闲小镇建设中,将以体育为核心,带动教练、培训、医疗、户外产品销售等整个体育服务产业链,甚至还有设计、制造、营销、物流等生产性产业链的落地发展。

作为未来5年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头戏,除了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外,青岛将规划打造藏马山冰雪小镇、胶州铺集足球小镇等体育特色小镇。

其中,藏马山冰雪小镇地处青岛、潍坊、日照一小时生活圈,滑雪场占地200亩,485米高级滑道、400米中级滑道,初级滑道以及雪圈道各1条,将主打冬季滑雪、春秋登山、夏季漂流。另外,胶州将建设兼顾社会和市场功能的胶州铺集足球小镇,其中一期建设含原二中校区改造、户外6块场地建设和澄月湖南岸训练场地建设;二期建设包括体育会馆休闲园、足球学校、体育科普园、商业、娱乐、体育产品展销、中央体育馆、企业农庄基地、观光农业示范园、濒水湿地公园等。目前,投资3.4亿元的高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正在建设。新建的6块足球训练场地,可容纳1300名运动员进行日常训练。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