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同德路劲松四路将打通 M3号线增13处公交站

2017-08-13 08:5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近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同德路、劲松四路将继续打通,分别向东、北延伸,进一步优化浮山新区的路网。

根据招标公告,同德路打通路段从劲松三路至劲松五路,劲松四路打通路段从合肥路至滁州路,工程内容包括新建道路、铺设管线、景观绿化、路灯、交通设施以及征地拆迁工程等。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开平路、颐和广场(瑞昌路187号)及生物技术研发中心等配套道路的贯通工作,让这些如“毛细血管”般的配套道路不断完善,从局部的微循环逐步构建成片区路网,为市民提供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2、地铁3号线的开通运营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等10个地铁站与周边公交站换乘不畅,给市民出行增加了不便。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这10处站点周边将改造建设13处公交港湾站点,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

这10处地铁站点分别为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清江路站、双山站、长沙路站、海尔路站、万年泉路站和振华路站,站点周边存在现状公交港湾式车站停靠能力不足、公交站点设置不足或公交站点为直线停靠式影响道路交通的问题。“比如像海尔路站,原公交车站距离地铁出入口距离较远,降低公共交通的换乘便捷性;还有延安三路站,排队现象严重,经常出现公交车排队至下游路口处,影响交通通行。 ”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

因此,市城乡建设委计划在10处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增设、扩建和改造公交港湾式车站13处。其中新增4处,分别位于江西路站 (江西路与南京路交叉口西南侧)、宁夏路站 (宁夏路与南京路交叉口东北侧)、甘泉路站(黑龙江中路与甘泉路交叉口西北侧)和振华路站(振华路现状预留公交站台);扩建6处,分别位于一疗站(香港西路南侧)、湛山站 (香港西路南侧和北侧)、湛山站(香港西路北侧)、清江路南站(哈尔滨路南侧)、南庄站(万年泉路东侧)、南庄站(万年泉路西侧);改造3处,分别位于双山站(黑龙江南路东侧)、保儿村东站(黑龙江路东侧)、保儿村东站(黑龙江路西侧)。

3、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提出以促进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线,着力推动建立“专业化招商、园区化布局、职能化服务”工作机制,科学引导先进制造业生产性项目向开发区集中,以专业化、国际化标准建设国际合作特色园区,推动开发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创新发展新龙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