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棚改完成过半 9月将申报市级重点项目

2017-08-10 07:36: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7月份,全市棚户区改造完成开工建设任务2.8万套(户),占年度计划的58%;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完工2个、新增封顶项目7个……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发布重点城乡建设进展情况,总体保持平稳推进的良好态势。

完成开工建设任务2.8万套(户)

2017年,我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针对今年主城区大多数项目征收居民选择房屋安置情况,市城乡建设委积极协助区政府筹集房源,加快征收居民安置速度,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截至7月底,已完成开工建设任务2.8万套(户),占年度计划的58%,比6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

老旧小区整治方面,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147个、建筑面积526.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7.6万户,其中完工项目7个、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2000户。此外,我市今年计划实施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已完工154.30万平方米。

重点公共项目全部开工

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进展方面,1-7月份,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顺利推进,完工项目2个,分别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青岛中学幼儿部,新增封顶项目7个,分别为市儿童福利院、青岛科技馆、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青岛盲校、青岛市高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比赛训练馆、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

截至7月底,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市优抚医院、青岛中学、青岛防灾减灾市级示范中心已进入竣工收尾阶段;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市儿童福利院等4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市儿童福利院、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一期项目正进行装修与安装施工,市社会福利院正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年内建成;继续加强统计调度工作,24届省运会6处新建场馆中4处进入安装阶段,2处正在加紧主体施工,保证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

建成及在建车位1.4万个

停车场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各区建成及在建的车位共有1.4万个。其中,建成亚马逊创新中心、华泰小区、大珠山景区等9个停车场,车位约3000个;完成国信体育中心、市立医院(东院)、青医附院(东院)、市老年活动中心等10个停车场项目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装修等工作,车位约7000个;禹城路人防停车场、心海广场、小珠山景区、香江路立体车库停车场项目正在建设,车位约4000个。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方面,在完成李沧商圈智能停车试点基础上,积极对接重点区域停车场信息,累计接入公共停车场80处,停车泊位约3.6万个,并与新能源汽车充电管理平台实现对接。

2、昨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蓝办主任任振刚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市级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每年9月份启动,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市直有关单位按照市级重点项目遴选标准向领导小组提报项目申请文件和项目申请报告。 2017年全市安排市级重点项目200个,总投资7594.4亿元。

3、受费县路南侧(广州路至单县支路)地铁封闭施工影响,西向东途经该路段的公交线路自8月15日起,将再次调流运行,同时部分公交站点更名。

按照调流方案,河南路上的双向“栈桥”车站,更名为“河南路湖南路”车站,涉及2路(含汽车)、5路。中山路上的双向“栈桥”车站,更名为“中山路湖南路”车站,涉及8路、301路、305路、308路、320路、325路、412路。汶上路南向北方向的“西镇”车站,更名为“汶上路西镇”车站,涉及305路、325路、隧道1路、隧道5路。 

4、8月9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蓝办主任任振刚在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201亿元,同比增长15.2%,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态势。作为海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西海岸新区的生产总值有望在2020年突破5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